教育学系召开2021-2022学年研究生会暨社团工作部署大会

发布日期: 2021-10-25   作者:  浏览次数: 10

 20211020日下午1300,教育学系2021-2022学年研究生会暨社团工作部署大会在文科大楼906室召开。教育学系研究生会及社团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研会主席阮纽介绍研会基本情况

会议伊始,研会主席阮纽从服务理念、准入规则、工作职责以及评奖制度四个方面介绍了研会的基本情况。强调研会成员必须具备服务师生的意识及理念,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任职期间遵守研会的规章制度,不得无故退出部门或缺席重要活动研会成员的活动出勤率、工作态度与质量最后将作为评选优秀干部和优秀干事的重要考核维度。

接下来,大会进入到第二环节,由研会各中心主席及社团社长汇报各自分管部门的学年活动规划。

宣传服务中心主席李晴晴作汇报

宣传服务中心主席李晴晴介绍了宣传部和财务部各自的职责及主要工作计划。宣传部主要负责活动前期宣传、现场素材整理、活动后期推送的工作,本学年将开展“师生学术成果推介”、“教育学系工作简报编撰”、“优秀学子风采”及“摄影大赛”等系列工作。财务部主要负责物资采购、经费申请与报销工作。细心地提醒大家在采购物资等过程中保管好发票,以便于后续的报销。

新闻质量中心主席唐晋作汇报

新闻质量中心主席唐晋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学术部及策划部的工作安排。她强调学术部在承办或牵头相关学术活动,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从特色品牌活动、部门常规活动和重大学术活动三个方面细致地进行工作汇报。策划部主要负责活动现场的记录及新闻稿的撰写,并与宣传部合作“优秀学子风采展”项目。策划部将秉持“客观”、“准确”、“真实”的撰稿理念,严格把控稿件质量,为实现“新闻稿高质量”和“人员发展高质量”而不断努力。

活动策划中心主席黄滢诺作汇报

活动策划中心下设组织部和文体部,分管主席黄滢诺为参会成员详尽地介绍两个部门的职责和工作计划。在本学年期间,为加强新老生的联系和交流,组织部利用“线下+线上”的方式陆续举办“70周年系庆活动”、“博士经验分享会”以及“毕业生欢送会”三场活动。文体部关注学生的身心发展,致力于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本学年将提供校运会训练服务,并联合酷动派社开展“羽毛球友谊赛”、“荧光夜跑”和“趣味运动会”等阳光运动系列活动。

就业指导中心主席全栎作汇报

就业指导中心主席全栎统管就业部和外联部。考虑到硕博毕业生的求职需求,就业部将建立集搜集、整理、发布实习或就业等讯息为一体的机制,并联合其他多个部门和社团举办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从而更好地为学生未来发展服务。外联部作为沟通研会各部门的桥梁,本学年预计举办一次线下活动,以跨部门合作形式为组织部主办的就业经验分享会提供相关帮助。

小先生社社长蒋丽萍作汇报

小先生社社长蒋丽萍汇报社团工作计划。六大社团将以“规范社团发展”、“激发社团活力”及“发展品牌活动”三大目标为方向,积极开展学术学习、文化体育、生涯发展和实践活动四大类工作,过程中严格遵守活动负责制、策划、合作、公众号运营和管理等相关工作要求。

参会人员合影

最后,研会主席阮纽对本次大会主要内容进行了总结,参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至此,教育学系研究生会暨社团工作部署会议圆满结束。


撰稿:唐旭

拍摄:李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