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系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9-12   作者:  浏览次数: 256

2019911日下午13:00,教育学系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师会议在文科大楼906会议室召开。系主任黄忠敬、系党支部书记王保星等二十余位老师参加,会议由王保星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黄忠敬主任代表系行政班子对新学期系里各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学校和学部的有关文件作了说明。人才培养方面,2019级新生的入学教育工作顺利完成,并进入了日常学习阶段;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三大计划”处于常规进行中。学科建设方面,全英文专业建设工作取得初步成绩,将于本学期正式发布招生方案;精品教材建设以及教育学前沿类、方法类课程建设有条不紊开展。

国际交流方面,与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合作开展的学术周项目即将成行;围绕学校、学部以及系所举办的国际会议,邀请知名学者来系访问。社会服务方面,系所与广东、山东等地的教育局、中小学校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展学校变革等综合研究。

此外,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教育学系引进青年教师游韵副教授。会上,游老师简要介绍了自己的求学与工作经历,以及研究兴趣与方向,并期待与系所老师共同进步。

王保星书记作了总结发言,提醒老师们处理好个人事务与参与系所集体事务的关系;加强对研究生的指导与关心,关注其学术成长的同时促进全面发展;并就每月一次的支部学习活动与老师们做了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