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系召开2019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发布日期: 2019-09-04   作者:  浏览次数: 519

201992日下午13:30,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2019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在中北校区文科大楼913室举行。卜玉华、王占魁、王伦信、王建军、王保星、宁本涛、刘世清、朱益明、李林、李政涛、李家成、杜明峰、杨小微、杨光富、唐汉卫、高星原、黄书光、黄向阳、黄忠敬、董轩、鞠玉翠等老师,以及2019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辅导员游韵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辅导员游韵老师对2019级研究生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在场老师纷纷对2019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自身的研究领域及专业方向进行了介绍,以及对研究生今后学习工作方面提出要求。老师们普遍强调了研究生新生们未来的学业和发展问题:如何正确对待导师的课题与自己研究的兴趣点,如何做到“专”,也要做到“博”,如何建立自己的知识体系等。最后,老师们表达了对新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中,提前做好未来的规划和准备,主动融入研究生学习生活,多与导师进行交流,不断提升学术修养和科研能力,多思考、多进步。

随后,2019级硕士研究生们分别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他们普遍表示,非常荣幸,也很珍惜能够有机会来到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继续求学。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地域,学过不同的专业,但是仍然抱有一份对教育的热爱,对学习教育理论的渴望,对参与教育实践的热情。

今年,教育学系招收了51位硕士研究生,分布在教育学原理、中外教育史、教育政策学、教育文化与社会以及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五个专业,再次祝贺他们的到来,祝愿学业进步,平安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