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项目申报指南

发布日期: 2018-09-28   作者:  浏览次数: 594

与人合作、共建团队越来越成为研究和工作的一项重要能力。为了让教育学系研究生能够在就读期间有机会提高与人沟通、合作、共同完成任务的能力,以项目为依托建构学生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提高综合能力,教育学系决定于2016年秋季学期启动研究生创新创业系列项目。创新创业项目招标、开题和结项具体工作由系研究生会学术部负责组织协调。所有项目完成时间为12个月。


申请日期:2018-09-26 2018-10-26

一、项目指南

(一)《教育公平视频数据库建设》项目

主要工作:分类整理讲座等视频,负责视频上传、视频管理、视频检索、视频分析。不需要有相关技术背景,短时间培训可做相关工作

项目考核:高质量完成100个视频的分类整理、上传等工作。


(二)《全国教育学学术硕士推免面试方式方法的案例研究》项目

主要工作:通过访谈、问卷、文本分析等方法,形成全国教育学学术硕士推免面试方式方法的案例集,为学术型硕士招生面试、复试工作改进提供实证基础。

项目考核:形成详细的、有操作流程的面试方法案例集。


(三)《研究生海外访学研修的效果研究》项目

主要工作:通过访谈、问卷等方法,研究硕士、博士赴海外、境外访学、交换、联合培养的效果。

项目考核:形成有实证数据支撑的研究报告,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

二、参与对象

教育学系全日制在籍一、二年级硕士研究生(包括留学生)

三、材料提交

1、电子版:项目申请书(附件1)、申报承诺书(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系研会公共邮箱ecnuedupga@126.com,邮件主题格式:“创新创业+子项目名称+团队负责人姓名”。

2、打印版:项目申请书打印版一式八份交送907系办。

其他具体要求详见班级群通知和完整版申报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