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系助推济南槐荫区现代化教育强区建设

发布日期: 2020-07-01   作者:  浏览次数: 48

教育学系秉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传统,积极投身基础教育领域开展学校变革等基础研究。近年来,教育学系已经与佛山、杭州、苏州等多个地区开展了项目式合作,获得了当地教育局、学校、家长等各方的高度认可。2019年底,教育学系与济南槐荫区教育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推槐荫区现代化教育强区建设。

618日,系主任黄忠敬教授等10位老师赴槐荫区展开调研,实地走访了十余所中小学校,围绕学校招生情况、师资队伍、课程建设以及办学挑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考察。在全面了解区内教育概括的基础上,助力制订《槐荫区“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纲要》,为整体推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着力打造区域教育品牌提供支持与建议。

619日,槐荫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明在槐荫政务中心与黄老师等举行了会谈。双方围绕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槐荫区教育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如何提升教育品质等话题展开交流。朱玉明表示,槐荫区将继续深化与华东师范大学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借智力、聚合力、增活力,为槐荫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黄老师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发挥华东师范大学的专业优势,从学校生源特点、办学定位、课程体系等方面入手,加强面对面、一对一、点对点的指导,为槐荫教育事业“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贡献智慧,助力槐荫打造优质均衡的“教育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