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系举行研究生卓越发展计划结项答辩会

发布日期: 2017-12-04   作者:  浏览次数: 275

20171130日下午13:30,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研究生卓越发展计划结项答辩会在文科大楼906会议室顺利召开。教育学系程亮、鞠玉翠、蒋纯焦、董轩、张国霖、王丽佳等老师到场点评指导,获资助的10位项目负责人参加答辩会。会议由程亮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程亮老师首先回顾了一年来教育学系卓越发展计划的基本情况与进展。随后,10位项目负责人从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结论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各自项目实施的情况,梳理了已取得的研究成果,反思了研究中的缺陷和不足。

项目汇报后,各位老师针对同学们的项目提出了意见与建议:注重论文写作中的逻辑思路,紧紧围绕研究主题进行论述;明确自己研究的理论视角与立场,从理论立场出发架构研究内容;澄清研究的核心概念,区分不同概念的区别;聚焦研究问题,注重自己研究对实际问题解决的意义,形成研究的解释力;打磨研究方法的使用,使研究更有立体感。

会议最后,程亮老师作了总结,他肯定了10个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每个项目都做了扎实的文献和资料梳理,认可了多数项目已完成立项时的论文发表目标,实现了从研究计划到研究成果的有效转化,同时期望各位同学再接再厉,在已有研究的基础上,不断深入挖掘探索研究的现实意义。

撰稿:罗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