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系研究生卓越发展计划

发布日期: 2021-09-13   作者:  浏览次数: 10

一、项目目标

通过设立专门的研究生卓越发展计划,旨在支持和促进研究生:

 1.关注教育学前沿问题,积极参与学术研究;

 2.申报和参与全国或学校层面重要的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或竞赛;

 3.完成有质量的学术论文。


二、项目申报

 1.凡未获得学部或学校相关科研项目资助的二年级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都可申报。

 2.申请者应紧密结合自己的专业方向或学位论文,开展基于证据的(evidence-based)研究。

 3.申请者需填写申请书(见附件)。申请书纸质版一式5份提交到文科大楼907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到yqwang@dedu.ecnu.edu.cn,邮件标题为“卓越发展计划申请+姓名”。

 4.申请时间:202198日—20日。


三、项目评选与资助

 1.建立研究生卓越发展计划评选小组,由教育学原理、教育史、教育政策学、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教育文化与社会等专业领域的教师组成。

 2.每年资助10项。其中,资助博士研究生4项、硕士研究生6项。


四、项目实施与评估

 1.硕士生项目原则上一年内完成,博士生项目两年内完成。

 2.所有项目负责人都必须在规定时间内主持或联合主持项目开题会、读书会、报告会各一次,并邀请相关专业教师参与点评和指导。

 3.项目达成预期目标,即可结项,并颁发结项证书;对鉴定为优秀的成果,给予奖励。

教育学系研究生卓越发展计划-申请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