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系“一书一会”读书沙龙系列活动(二)

发布日期: 2017-11-17   作者:  浏览次数: 171

教育学系的小萌新们好久不见啦!在上一期的读书沙龙活动中宁本涛老师为参会的同学们讲解法经济学视角下的社会与教育的关系,带领同学们用法经济学的视角重新去认识教育学,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想必大家对咱们教育学系接下来的读书沙龙活动充满期待吧,不要着急,由教育学系系研会和小先生社团联合承办的第二期“一书一会”读书沙龙活动即将重磅来袭!


一、本期嘉宾:

李林老师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学系讲师

研究方向

1.教育经历

历史学学士;历史学硕士、博士(香港中文大学);

2.研习方向:

中国教育史;明清政治与文化;跨文化教育交流;


二、主题:

研读应星所著《新教育场域的兴起:1895-1926》一书,探索1895年到1926年的三十年间,新教育场域逐渐兴起的艰难历程。


三、推荐书目:

应星:《新教育场域的兴起:1895-1926


四、推荐理由:

该书篇幅适中,结构清晰,所讨论的议题和运用的理论兼顾教育学原理和教育史两大方向。


五、时间

20171130日 晚上6:00


六、地点

文科大楼913


七、环节

1. 李林老师简要为同学们梳理从1895年到1926年的三十年间,新教育场域逐渐兴起的艰难历程;

2. 同学们畅谈自己的读后感或提出疑问,一起讨论交流;

3. 李林老师回复同学们的疑问并分享其观点;

4. 同学们自由交流参加此次读书沙龙活动的收获。


本期读书会的相关文件已分享至班级微信群,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