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政策评论2022》征稿启事

发布日期: 2021-08-30   作者:  浏览次数: 10

《中国教育政策评论》是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主办、以评论我国教育热点及难点问题相关政策的刊物。自创刊以来,一直秉持“教育研究密切联系实践,服务决策”的精神,先后对中国教育发展过程中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进行了专门探讨,在教育决策、教育研究以及教育实践领域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已连续被确立为CSSCI刊物。

《中国教育政策评论2022》目前正在征稿中,诚邀广大教育同仁投稿!

《中国教育政策评论2022》的内容主题是“教育数字化转型”,可以从理论、政策和实践等不同层面展开论述。欢迎在此方面有相关研究成果和独到见解的文章,题目自拟。                 

请您拔冗,在20211231日前惠赐佳作!谢谢!

主编介绍

袁振国,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兼任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教育战略学会副会长。


一、主题:“教育数字化转型”

信息技术对教育改革和发展具有革命性影响,以信息技术推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构建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和教育新生态,是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新时代赋予教育信息化新的使命,教育数字化转型是一个新的时代课题,迫切需要教育政策制定者、研究者和教育实践者认真思考,加强研究。本期《中国教育政策评论》将围绕“教育数字化转型”这个主题,从理论、政策、实践等视角探讨教育信息化和未来教育的发展变化。

二、征稿内容

教育数字化转型的理论创新
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政策走向

数字化推进教育教学模式的重塑

数字化赋能教育治理体系的创新

AI赋能教育数字化转型

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推进路径

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国际视野

三、投稿方式

可以通过邮箱投稿。投稿电子邮箱:oecdsses@ecnu.edu.cn

四、稿件体例

1. 稿件没有在其他正式刊物上发表。来稿一律按照国家对期刊稿件的投稿要求格式写作, 稿件字数以1 万字左右为宜(含注释、参考文献、附录、图表等)。文章请附上200字以内的摘要和2-5个关键词。

2.来稿文内标题一般分为三级, 第一级标题用“一、” “二、”“三、” ……标识; 第二级标题用“1.” “2.” “3.” ……标识; 第三级标题用“(1)” “(2)” “(3)” ……标识。

3.正文字体一律为小四号, 宋体。文内图标应规范, 符合国家标准。表格标题置于表格前, 以表格序号(表1、表2……)加标题名标识, 表格序号与标题名之间空一汉字距离; 图之标题置于图后,以图之序号(图1、图2……)加标题名标识, 图之序号与标题名之间空一汉字距离。图标所有内容与正文一致, 用小五号字。

4.来稿所有引文务必注明出处。引用性注释采用《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T7714—2015)规定的顺序编码制, 文中用“ [1][2][3] ……” 以上标形式标注, 具体文献放在文后, 用“ [1][2][3] ……” 编码, 与文中的“[1] [2] [3] ……” 序号相对应。同一文献引用多次时, 用同一序号标注。著录格式请参照《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 如:

1]符娟明. 比较高等教育[M]. 北京: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1987:67

2National Center for Education StatisticsDigest of Education Statistics2008[EB/OL].[2009-10-18].http://nces.ed.gov/programs/digest/d08/.

3]刘宝存.大众教育与英才教育应并重:兼与吕型伟、王建华先生商榷[J].教育发展研究,2001(4):57-59

5.文末请附作者简介、工作单位、电子邮箱和详细通信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