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系举行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师会议暨期末总结会

发布日期: 2019-06-20   作者:  浏览次数: 331

619日下午13:30,教育学系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师会议暨期末总结会在文科大楼906会议室召开。系主任黄忠敬等二十余位老师出席会议。

本学期,学系层面的重点工作是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经过前期筹备,教育学系启动了全英文专业建设,完成了校内沟通会、国内专家咨询会以及国际专家咨询会,初步形成了全英文专业培养方案,后续招生宣传等工作有序进行。人才培养方面,学系继续加强过程管理,开设研究方法类课程,邀请海外学者开设全英文短期课程,提升研究生的科学研究能力,开阔其国际比较视野。

国际交流方面,本学期学系承办了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教育学院国际学术周项目,来自教育学部的三十余位师生参与相关活动,并将于9月份进行回访交流。科学研究方面,学系在课题立项和获奖等方面优势明显。

展望新学年,学系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继续加强,优化研究生培养方案;以全英文专业和精品教材建设为抓手深化学科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辅助青年教师成长;加强大、中小学合作互动,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