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系举办研究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评审会

发布日期: 2017-11-09   作者:  浏览次数: 227

2017118日下午13:30分,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2017-2018年度研究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评审会在文科大楼906室召开。黄忠敬、王伦信、黄书光、鞠玉翠、董轩、杜明峰等6位评审老师参加会议,12支研究团队,40余名硕博研究生参加了评审会。



评审会分为两个环节,一是5分钟的团队项目陈述,二是5分钟的评委提问。评审会上,12支队伍的项目负责人依次以PPT的形式对其项目研究内容做相应陈述,简要介绍了各自课题的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进度安排、预期成果以及可能存在的困难和相应解决措施。



随后,评审老师们依据每支队伍的项目申报书及现场展示内容,有针对性的进行评价和提问,并亲切的给予指导,分析研究可行性、剖析研究问题、聚焦研究对象、探索研究方法、理清问卷结构,根据同学们所做的研究准备工作,提出富有创新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研活动,进一步提升教育学系研究生们的科研水平,令与会同学收获颇丰。



会后,评审老师们依据每支参赛队伍提供的项目申报书和现场表现,对其综合评议,并对此次评审会作出总结。本次研究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评审会的顺利召开,有助于培养教育学系研究生的学术素养,提升他们的科研能力,为之后项目的顺利开题打下基础。

撰稿:陈雯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