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学系工作 迎接系庆70周年——教育学系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师会议暨期末总结会

发布日期: 2021-07-01   作者:  浏览次数: 64

623日下午13:30,教育学系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师会议暨期末总结会在文科大楼906会议室召开。系主任黄忠敬、党支部书记王保星等二十余位老师出席会议。

本学期,学系的工作重点是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在学校和学部的支持下,全英文专业完成了新一年的招生。精品教材建设初见成效,下学期将继续推进,在教材出版方面加快进度。人才培养方面,今年教育学系68名研究生顺利毕业,其中硕士48人,博士20人。毕业生就业工作还在推进,黄忠敬主任希望各位导师时刻关注、提醒毕业生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队伍建设方面,教育学系启动了青年学者沙龙,促进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们相互砥砺、共同成长,本学期已开设了三期,受到师生广泛好评;学生工作方面,围绕以专业教师为引领,搭建三大平台,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这一工作主线,学系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

下学期,学系将积极参与教育学部高峰高原学科建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校庆、系庆70周年。

副系主任程亮、李林和党支部副书记杨光富分别就教学、国际交流和学生工作做了汇报。王保星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学校下发了《华东师范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实施办法》,希望老师们认真学习此一文件,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和职业道德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