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团队为国际教师教育百科全书贡献系列词条

发布日期: 2020-05-26   作者:  浏览次数: 206

教育学系历来重视切实推进教学和研究的国际化,以此促进师生在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中拓展视野,贡献智识。

近年,由国际知名教育学者Michael A. Peters教授发起并担任总主编,组织全球学者编纂《教师教育百科全书》(Encyclopedia of Teacher Education)。该百科全书采用长篇专题词条的体例,由重要学术出版社Springer陆续出版。本系鞠玉翠教授应邀作为分专题词目策划者之一,组织编撰涉及中国教师教育的系列条目。近期,Springer在线发布由本系师生(及部分系外学者)参与撰写的六个专题词条,词条名称及撰者信息汇总如下。


百科辞书作为一定时期某一学科领域“规范知识”的合集,在人类知识的创获与承传中起着重要作用。受邀参与辞书项目,往往也被视为学者在其专业领域学术影响力的重要体现。据悉,该《教师教育百科全书》尚有其他条目正在完善修订;此外,同由Michael A. Peters教授发起主编、本系黄忠敬教授担任分专题编者的《教育哲学与理论百科全书》(Encyclopedia of Educational Philosophy and Theory)的有关条目,也正在完善出版之中,后期陆续发布。

项目主页:https://link.springer.com/referencework/10.1007/978-981-13-1179-6#t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