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教育史专业师生游学团来教育学系交流

发布日期: 2017-10-25   作者:  浏览次数: 201

1020日上午8:30,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历史与文化研究院施克灿院长携研究生来教育学系作游学交流会,教育学系二十余位师生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蒋纯焦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系主任黄忠敬教授向北师大游学团各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教育学系教育史专业的历史底蕴、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



随后,施院长就北师大教育历史与文化研究院的历史及现状,以及本次前来游学其目的和意义做了简短介绍。其本次重拾游学传统,南下游学华东师大,旨在通过与教育史专业的师生进行学术交流和互动,扩大学生的学术视野,提升学术修养。为此次游学,北师大同学专门印制了汇集十三位同学开题报告的“游学资料汇编”。座谈会上先由这些同学作了简要报告。对他们就微观而具体的选题作深入研究的特点,我系教师表示高度的认可,并针对其中的问题提出中肯的建议,尤其就大家所关注的“论文盲审”问题,我系老师结合自身审阅论文的经验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意见。



最后,蒋纯焦老师进行会议总结,并希望今后两校继续保持学术交流,共同开展学术活动。会后,我系杜成宪、王伦信、蒋纯焦等老师陪同客人参观了华东师范大学校史馆。虽然交流的时间不长,但是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两校师生对教育史研究的深刻认知,于学术和情谊而言都弥足珍贵。

撰稿:毛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