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今天,我们不等风只等你!

发布日期: 2022-09-13   作者:  浏览次数: 10

202296日上午8,教育学系迎新工作在文科大楼913室开展,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沈晔、2022级硕博新生辅导员庞庆举老师、教育学系研究生会及社团的工作人员提前进行工作部署,为2022级硕博新生的到来做好准备。教育学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杨光富、教育学系副主任程亮莅临现场,指导迎新工作,并向新生们表示欢迎和慰问。

早上八点左右,研究生会及社团工作人员开始认真有序地进行迎新准备工作,并贴心地献上新生大礼包等候2022级硕博新生的到来。

工作人员现场准备

913教室迎新现场布置

新生大礼包

教育学系2022级新生辅导员庞庆举老师早早地来到新生报到现场,了解迎新现场布置。庞老师细心询问了工作人员迎新活动的进展,肯定了研究生会及社团工作人员的准备工作,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

2022级新生辅导员庞庆举老师与工作人员交流

终于不负等待,今天的主角们从上午九点开始陆续登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行新生报到材料核验和新生大礼包发放等流程。报到现场的新生都满怀欣喜和新奇,工作人员耐心地为他们答疑解惑,帮助他们熟悉新环境。


新生在报到现场拍照留念

新生报到材料核验

新生大礼包发放

教育学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杨光富在上午莅临迎新现场,与前来报到的新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杨老师与新生谈学习,聊生活,增进了学系与新生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

教育学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杨光富与新生交流

午后,教育学系副主任程亮也到达现场了解迎新工作,并提出相关建议,与新生辅导员庞庆举老师及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了新生报到等各项事宜。

教育学系副主任程亮指导迎新工作

报到现场除了进行常规的迎新工作之外,还有多样化的研究生会和社团的招新项目。工作人员们早早准备好宣传和报名材料,热情招纳有意向、有能力的新生加入到研究生会和社团大家庭中。

社团现场招新

特别地,由于今年教师节与中秋节双节喜相逢,教育学部为新生们精心准备了教师节贺卡,新生可以在报到现场领取贺卡,借助贺卡表达对老师最真挚的祝福。

新生在现场手写教师节贺卡

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沈晔也来到现场指导,与新生辅导员庞老师和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她肯定了教育学系的迎新工作,并叮嘱工作人员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沈晔现场指导

下午五点左右,大部分硕博新生顺利完成报到,迎新工作也渐入尾声,进行收尾工作后,工作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向新生传递了教育学系大家庭无微不至的关怀,展现了教育学系师生团结合作、互助友爱的精神风貌,有利于帮助新生尽快融入新环境、新集体。

教育学系2022级硕博新生共有54人,其中硕士研究生36人,博士研究生18人。特别地,今年还有6位留学生加入到教育学系大家庭中。截至目前,共有43名硕博新生已经顺利完成报到,还有5名新生因疫情隔离等缘故暂缓入学。疫情无情人有情,虽然疫情阻挡了部分学子入学的脚步,但却阻挡不了教育学系对大家的关心与牵挂。在此,预祝2022级各位新生能够早日于校园相聚,在教育学系研有所思,学有所获!

撰稿|张毓格

拍摄|张毓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