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Nicholas Pace教授一行来访交流

发布日期: 2019-05-21   作者:  浏览次数: 117

520日上午9:00,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University of Nebraska-Lincoln)教育行政学系主任Nicholas Pace, Elizabeth Niehaus, Xia Jiangang, Shavana Holman等一行四人来到教育学系交流访问,教育学系主任黄忠敬、黄书光、鞠玉翠、程亮、王丽佳、李林、高星原等老师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李林老师主持。

黄忠敬老师对Nicholas Pace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生结构、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及社会服务等几个方面简要介绍了系里的情况。Nicholas Pace教授表示,内布拉斯加大学与华东师范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传统,他很珍惜此次来访教育学系的机会,并希望借此加强两系之间的务实合作。

随后,双方参会教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与专长,并重点围绕双方开展合作的领域及可能性进行了交流,其中包括合作开发线上课程、选派学生赴海外短期研修、研究生双学位联合培养以及筹办年度圆桌会议等,讨论内容与教育学系(基教所)目前正在进行中的全英文专业建设、学术周项目以及年度国际会议有很高的契合度,为进一步的协商洽谈打下基础。

李林老师在最后的总结中表示,在参照和学习双方已有的国际交流的项目与经验的基础上,相信未来两系的合作会更加顺畅而富有成效。Nicholas Pace教授表示,他很期待双方的务实合作,共同为两系师生、甚至地区间的交流与发展架起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