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系论文答辩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6-14   作者:  浏览次数: 469

2019613日晚上6:30,由教育学系研究生会承办的论文答辩经验交流会在文科大楼913教室顺利开展。2016级金哲学姐和白淑佳学姐受邀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姐们各自分享了关于论文答辩的经验。金哲学姐以自己的毕业论文为例详细介绍了答辩的具体流程,白淑佳学姐也补充了答辩时的注意事项。

随后,学姐们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针对从选题到答辩的各个环节,学姐们根据自己的经验给予耐心的解答,也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比如,在平时上课的时候及时记下自己的疑惑和灵感,供毕业论文选题参考;论文选题要考虑资料获取的可行性;研究的准备工作要充分,写好文献综述,确定理论框架等等。

除了介绍具体的经验,学姐们也给予学弟学妹们暖心的安慰和鼓励,希望大家正视困难的同时放松心态,并预祝大家答辩顺利。此次交流会历时一个半小时,氛围轻松,讨论热烈,活动成效显著。相信此次活动能够给同学们的学术道路一些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