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系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19-06-14   作者:  浏览次数: 382

2019612日下午13:30,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学系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在文科大楼913室顺利举行。王占魁、王伦信、王丽佳、王保星、杨光富、黄忠敬、蒋纯焦、董轩、程亮、彭新强等老师以及部分2019届硕博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2019届硕士毕业班班长钟程同学主持。

首先,2019届毕业班辅导员董轩老师向与会师生汇报了毕业班就业情况。参会老师一致认为,本届毕业班学生不仅在就业率表现出色,在就业质量上同样表现优秀。

接下来,与会的各位老师依次对毕业生们表达祝福、送上寄语,为毕业生带来了深刻的、难忘的“最后一课”。

黄忠敬老师对同学们的顺利毕业表示祝贺,他认为,从毕业生们的就业去向可以看出教育学系毕业生科研能力的提升,符合学系一贯的人才培养原则与目标,他希望毕业生们秉持教育学系的优良传统,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更加出色。

王伦信老师希望大家不管未来从事怎样的工作、过怎样的生活,都要和曾经的同学、老师、自己的母校保持密切的联系,多帮助师弟师妹;未来遇到困难能够做到有耐心、有恒心、坚持不懈。

王占魁老师指出毕业不仅意味着自由的扩大,还意味着责任的扩大,希望同学们能够勇于承担对自己的责任、给自己一个交代;承担对家庭的责任,为家人做些什么。

蒋纯焦老师对本届毕业生表示肯定,认为与同学们相处的过程就是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过程。此外,他借用冯契先生在《智慧说》中的两个核心命题:“化理论为德性”、“化理论为方法”,希望大家能够将所学理论转化并应用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

杨光富老师对毕业班学生表示祝贺,指出这是大家自身努力的结果。在未来的日子里,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带着感恩之心走向社会和工作岗位,毕业后还能常回家看看,祝愿未来工作更好。

董轩老师对毕业前夕的离校手续等事务进行了简要说明,嘱咐同学们对不清楚的问题要勤问,不要嫌手续麻烦。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以一颗淡然之心面对未来的工作生活,离校后联系不要中断。

王保星老师对毕业生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与人为善,彬彬有礼,不卑不亢。

彭新强老师简明扼要,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时间,常回家看看。

程亮老师表示能参与同学们的成长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工作中继续延续写论文的这种认真和坚持的状态,坚守本心不轻易放弃,有机会多回系里看看。

王丽佳老师提出了自己对毕业生的几点期望:保持独立自我,做一个独立的人,坚守本心。

座谈会的第三个环节,与会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母系和导师的感恩。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在华东师大教育学系的所学,传承系所精神,以“未来教育的引领者”为目标奋发上进。

最后,主持人钟程同学再次代表同学们向学校、系所和导师们的殷切关怀与无私付出表达感谢。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