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系经典读书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 2019-06-14   作者:  浏览次数: 315

612日上午9:30,由教育学系研究生会主办的经典读书会在文科大楼913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邀请了教育学系的唐汉卫教授和大家共同阅读和探讨《民主主义与教育》第24-26章内容。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教育学系、课程与教学研究所的硕士生、博士生以及访问学者。

首先,唐老师就《民主主义与教育》这本书的写作背景进行了介绍,强调了解著作的时代背景的重要意义。了解美国19世纪到20世纪的发展史,才能对本书有全面准确的把握。

接着,唐老师带领同学们详细剖析了第24章的内容,引导大家仔细领悟杜威所提出的哲学的普遍性、一致性和终极性。此外,唐老师还解答了大家就所读内容提出的一些问题,并推荐了一些哲学基础阅读书目。

最后,唐老师对在座学生表达了殷切的希望:静下心研读经典书目,扎实打好理论基础,把握该领域的核心人物、代表流派和主要著作,潜心钻研。在大家的倾听和交流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推荐书目:

陆有铨.躁动的百年[M].北京大学出版社,2012.

陆有铨.教育是合作的艺术[M].北京大学出版社,2012.

陆有铨.现代西方教育哲学[M].北京大学出版社,2012.

李泽厚.中国近代思想史论[M].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08.

李泽厚.中国古代思想史论[M].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