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系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5-31   作者:  浏览次数: 198

2019529日,教育学系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文科大楼913室举行。本次论坛旨在为研究生提供学术交流与分享的机会,激发学术热情,提升科研能力。教育学系黄忠敬、王保星、范国睿、黄书光、彭新强等老师应邀出席,特别邀请《课程·教材·教法》杂志社编辑部主任刘启迪担任点评嘉宾。本次论坛分为上下午两场,由教育学系研究生会承办。

 主持人王保星老师首先对与会嘉宾作了简要介绍。系主任黄忠敬老师为论坛开幕致辞。黄老师对在场的同学和嘉宾表示欢迎,并表示教育学系的工作重心在于人才培养,为此而开展的“三大计划”已经初见成效。研究生学术论坛已成为培养同学们科研能力的重要平台,期待此次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圆满成功。

 接下来,汇报同学逐一对自己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与会嘉宾就同学们的论文进行了点评。老师们在肯定同学们的努力的同时,指出了其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在研究问题的厘清、论文逻辑的梳理和具体行文方式的调整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给予了同学们后续深化自己研究的诸多启示。

 之后,王保星老师公布论文评比结果。获奖同学分别是:博士组一等奖,侯浩翔;博士组二等奖钱晓敏和王旦;博士组三等奖刘志、孙晓雪和范勇;硕士组一等奖,周凯依;硕士组二等奖,黄家乐和王倩;硕士组三等奖何梦蕊、黄苗苗和韦林翠。

 最后,与会嘉宾对获奖同学颁奖并留影,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争取在未来的学术道路上有更好发展。感谢各位老师的点评与同学们的展示,期待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