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华师大——同学,你们的迎新也是这样的吗?

发布日期: 2017-09-20   作者:  浏览次数: 381

2017910日,一个特殊的日子,既是教师节也是我们报到的日子。清晨的阳光透过绿叶映射在地上,梧桐树叶在不停的摇曳,似乎也在欢迎一大波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们。校园里人群涌动,家长提着行李,新生拿着通知书,正门两旁都是各个学部的迎新点,好不胜举。报到的人有本科生,有研究生,也有博士生;有中国人,也有歪果仁。有人在报到点报到,有人在路边问路,有人在拍风景和风景中的人。



寝室篇

传说中的室友,开学前在脑海中已经幻想过无数次,哈哈哈,想过室友会长什么样子,哪里人,宿舍布局如何,朝南还是朝北,有没有独卫,有没有阳台,都是上下铺嘛……

9号的下午提前入住了,一进寝室,被惊到了,也解开了为什么一直找不到第四个室友的困惑,因为没有第四个人,哈哈哈,竟然是三人间。一个来自广东,一个来自浙江,都是贴心,暖心的妹纸。天大的运气,我们有了一个大阳台,隔壁寝室没有,也不知道是怎么设计的。



报到篇

一大早和小伙伴一起去文科大楼报到,在门口围了很多人,才知道大家都在轮流拍照,原来是有一个很大很大的展板,上面都是教育学部宝宝们的姓名,心形图案,让人觉得超级暖。于是,便自带光环,成了拍照圣地。大厅里还有老生送书环节,传递知识,也在墨香中传递师大温情。


2017911日,是教育学系的新生见面会,40花朵4片绿,超级nice的老师,给我们熬了很多鸡汤,感受到温馨的同时也体会到了压力。


2017912日,是教育学部的开学典礼,坐标思群堂,为纪念王伯群校长而建。第一次亲眼见到传说中的大佬,袁振国老师和杜成宪老师等,高瘦帅!和我们聊聊他们的经历,他们的故事,回忆青涩往事,感恩岁月静好。


2017913日,也是最最重要的一天,上午是导师见面会,在导师自我介绍后,我们也做了相应的自我介绍,然后便是最最激动的时刻,选择导师,一个人可以填三个志愿,在纠结了许久之后,敲定目标,希望可以如愿以偿。下午是整个学部的开学典礼,教育学系新生们坐在体育馆的正中央,备受宠爱,哈哈哈。


2017914日,今天出发去闵行区的一所双语学校,学校老师带领我们参观校内设施,了解到办学理念后才深深觉得地区间教育的差异究竟可以有多大。诺德安达双语学校,从小学到初中高中,然后出国,没有中考没有高考,为世界输送人才。学校占地面积很大,设备先进齐全,中外教师混合,小班教学,课程内容丰富……


2017915日,今天是我们班的班会,折腾了一周,辅导员说这大概是目前最后一次集体活动,然后大家都会进入自己的师门学习,以后哪里需要他站台,他再出现,哈哈哈,超级可爱的辅导员。这里有阳光,更有爱。


3年求学生涯,就此起航。

趁阳光明媚,我们一起去晒晒太阳可好?


  教育学系2017级  孟林林

 2017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