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系2021届7位毕业生成功考取选调生

发布日期: 2021-06-01   作者:  浏览次数: 299

选调生是各省党委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及其以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的群体的简称。教育学系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强选调生招考政策的宣讲工作,并通过选调生经验分享会为同学们传经送宝。今年教育学部共有13位同学考取选调生,其中教育学系有7位,占学部总录取率的54%

2017-2021年教育学系选调生录取人数情况


2021年教育学系考取选调生人数再创新高

为了让更多的学弟学妹了解选调生相关政策、考试要求以及面试注意事项,教育学系研究生会特别采访了今年成功考取选调生的7位同学。下面是他们针对自己的备考过程、选择原因和考试心得等做出的分享,并为教育学系广大学子送出寄语。

吴嘉烨 20215月 于油罐艺术公园

吴嘉烨,2018级教育学原理专业,导师李政涛教授,录用单位浙江省余姚市委组织部。

20206月中开始集中投入复习,9月开学后边投简历、参加面试(主要是教师类),边刷题,一直到十一月中旬参加考试。报考地是我的家乡,我认为报考家乡的选调生可以拥有相对较好的未来发展机遇,生活的幸福指数也会比较高。建议决心想考选调的同学报个培训班(如粉笔的980系统班),跟着老师的进度学基础会打得比较扎实,9月开学后就可以多刷真题和针对薄弱板块进行优化学习,一定要每天做题保持手感。申论可以多看看半月谈、学习强国,积累一些好句好段,培养自己的撰写思路。进面后也建议报个面试班,多答题,提高答题技巧。

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尽早确定职业选择方向并为之全力以赴,相信越努力越幸运,祝愿大家都能找到理想的工作。

周梦霏 20214月 上海茑屋书店

周梦霏,2018级教育史专业,师从杜成宪教授,录用单位台州市椒江区委组织部。

20209月份开始备考公务员,12月份成功考取浙江省选调生——台州市椒江区委组织部综合岗位。从面试到笔试,最大的收获是对于自己的家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它比我知道的更加了不起,能够为它的建设添砖加瓦我很荣幸。其次,对公务员的这个岗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它并不像刻板印象中的那样严肃,它有活泼可爱之处。考试的过程也是

我对这个岗位越来约接纳的过程。

今年正值学校70年校庆,愿母校越来越好,年年桃李,岁岁芬芳!

宁会苗 2019年 山西太原

宁会苗,2018级教育学原理专业,师从杨小微教授,录用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组织部。

家乡总是每一个人魂牵梦萦的地方,是养育我们长大,栽培我们成才的摇篮。选择回到家乡,建设家乡,也是我无悔的选择。

在备考过程中,我始终坚持,目标明确,有选择性的复习;通过历年招考公告,理清考试内容,有针对性的复习;并与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结对复习。最终也如愿考上自己满意的岗位,录取单位为中共石家庄市委组织部。

我的考试心得是:首先要仔细参照报录比,选择合适的岗位;其次,在备考过程中放平心态,沉着应对即可;最后,做最坏的打算,尽最大的努力,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最后,愿我们都能将小我融入大我,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的每一寸土地。

蒲容 20215月 丽娃河畔

蒲容,2018级教育学原理专业,导师朱益明教授,四川省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

在研三正式开始之前,公务员没有在我的职业考虑范围内。经过疫情和结合自身情况,研三上学期开学,返校后开始着手按照国考内容复习,到10月份四川省临时大改变考试内容,集中复习一个月,顺利上岸。我选择选调生的原因,一是因为自己需要回到生源地就业,二是我自己求学过程中一直享受着各种国家政策,毕业后我愿意尽自己的一份力,将自己有限的能量发挥出来。目标不能总是停留在脑子里,更重要的是付诸行动。公考“虽千万人”,但“吾往矣”。

教育学系给我提供了非常温馨而又积极向上的环境,让我三年里成长了许多,或许我最终没能“成为未来教育的引领者”,但幸运的是,我成为了我自己!

邓智康 20196月 厦门

邓智康,2018级教育学原理专业,导师黄向阳副教授,江西选调。

选择选调一是对时代号召的响应,尤其是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有责任、有使命,更应该有勇气去回应召唤;二是对家乡山水有一种特殊的情感,希望能够用所学所能所会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备考选调可以尝试把握三字诀:一是“知”,知晓选考考情,知晓自我实力,在知己知彼中获得最佳选择;二是“准”,确定目标后,针对性地准备,做到精准发力,比如对于考试资料不必贪大求全,但求精准用实;三是“实”,备考过程务必扎实,练习充实,方法切实,结果才会令人踏实。

投身选调后希望自己能够永远怀揣学系所赋予我们作为一名教育学子的“理论优势、思维优势和方法优势”,将这些精神和优势带到基层工作当中,更好地服务基层、扎根基层。


李小叶 20215月 上生新所

李小叶,2018级教育学原理专业,导师董轩副教授,宁夏选调。

选择成为选调生可以更好地服务群众,我在学校一直担任学生干部,在服务中,感受到了充实和价值,因此明确了自己服务的角色。选调备考从9月份开始准备,复习时,以国考资料和真题为复习材料,进行复习,行测部分多做真题,关注时政热评,申论部分需要动手写,并且模仿好的范文。备考这一路,一定要有好的心态,最后面试阶段,可以找同学一起模拟面试,面试时候最好穿着正装,不要紧张,大方得体地回答问题即可。祝学弟学妹们也能够备考顺利,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拜秀珍 20209月 长宁来福士广场

拜秀珍,2018级教育学原理专业,导师王建军副教授,录用单位宁夏吴忠市盐池县司法局。

之所以报考选调生,是因为这份工作能够让我有机会服务基层,并且能够切实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无论是从事什么工作,能够为社会做出贡献,那么我的人生就是有价值的。在备考的过程中,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应对考试的心态和学习的方法,对待考试应理性看待,在学习的过程中也要不断反思,总结经验,最终我定岗到了宁夏吴忠市盐池县司法局。

未来可期,希望教育学系越来越好。

新时代新青年,新方向新征程,祝贺教育学系7位学子成功考取选调生,期待他们在另一方天地展现自己的担当和作为。

教育学系将继续通过生涯研习社开展选调生的宣传、经验分享等工作,为有意向考取选调的学子保驾护航。在此也预祝教育学系学子们在未来选调生招考中能取得更加卓越的成绩。



部分省市选调生招考要求相关链接:

1.安徽省2021年选调生招录公告

https://career.ecnu.edu.cn/commonpage/NewsDetail.aspx?sn=cDKAiwuhNh8=

2.上海市2021年度专项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公告

https://career.ecnu.edu.cn/commonpage/NewsDetail.aspx?sn=xtI0B4mUuns=

3.四川省面向华东师范大学选调2021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公告

https://career.ecnu.edu.cn/commonpage/NewsDetail.aspx?sn=95r10Ce4vho=

4.北京市2021年度定向选调和“优赔计划”招聘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公告

https://career.ecnu.edu.cn/commonpage/NewsDetail.aspx?sn=WYf8Xi/Ao3I=

5. 2021年度浙江省党政机关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公告

https://career.ecnu.edu.cn/commonpage/NewsDetail.aspx?sn=YAokHB1bAEM=

6.江苏省2021年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选调工作公告

https://career.ecnu.edu.cn/commonpage/NewsDetail.aspx?sn=rFsHmpupLV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