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赠书仪式、精品教材及“少儿”学科建设等研讨活动在我系举行

发布日期: 2018-07-02   作者:  浏览次数: 565

2018年6月29日上午10点,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赠书仪式、精品教材及“少儿”学科建设等研讨活动在我系举行。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共青团上海市委少工委主任、上海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国强,上海市少年儿童研究中心主任杨江丁,上海团市委少年部部长何婷婷,上海市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董小苹以及华东师范大学校团委副书记王子彧,华东师范大学孟宪承教育图书馆馆长肖玉敏,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负责人杨光富,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王伦信教授、卜玉华教授、王占魁副教授、汪亚琼老师。活动由卜玉华教授主持,教育学系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专业的研究生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研讨活动共包含了四项议程:共青团上海团市委赠书仪式,教育学系精品教材(“少儿”专业)大纲编写研讨,全国少先队教育学术会议方案以及少先队辅导员攻读教育硕士事宜讨论。

活动伊始,赵国强总辅导员与王伦信教授分别代表上海团市委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进行了简要的讲话,双方均对过去几年来上海团市委与教育学系对少先队专业发展与学科建设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表达了感谢,也对此次活动的意义表示了充分肯定。

随后,孟宪承教育图书馆馆长肖玉敏简要介绍了图书馆的历史渊源,并承诺会将上海团市委捐赠的书籍有效地利用起来,充分发挥这些书籍的价值。赠书仪式在双方的交接中圆满完成。

接下来,在场的各位老师就教育学系精品教材(“少儿”专业)大纲的编写进行了讨论。两本教材的负责人卜玉华老师、杨光富老师分别简要陈述了《少先队教育概论》及《学校学生指导导论:理论与实务》教材的初步框架,随后,在场的老师就精品教材的专业定位、受众情况、写作重点等方面分别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在丰富的讨论中,此项议程告一段落。

紧接着,几位老师就下半年将在上海召开的全国少先队教育学术会议方案进行了讨论,在会议的时间、地点、主办承办单位、活动形式等方面进一步达成共识。最后,几位老师就少先队辅导员攻读专业硕士事宜进行了讨论。此次研讨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车子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