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访老一辈学人,薪火永相传——记教育学系师生看望退休教师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7-05   作者:  浏览次数: 311

2017628日,教育学系多名研究生在我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陶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宝山区金秋晨曦养老院看望我系退休教师翟惠文老师、叶惠珍老师和教信系林克诚老师。

翟先生是陶老师的研究生导师,今年94岁高龄,也是见证并伴随我系建立与成长的老一辈学人。虽然年事已高,但翟先生精神矍铄,对我们的到来深表愉悦。通过翟先生的讲述,我们了解到了我系自建立以来很多的鲜活故事与人物,其中包括老一辈的高君珊、言心哲、陈科美、朱有瓛、曹孚、吴棠、马骥雄、张瑞璠、瞿葆奎、张家祥、杜殿坤、金一鸣、施良方等前辈。

拜访完翟先生之后,陶老师一行又看望了叶惠珍老师和林克诚老师。陶老师代表系里对他们表示慰问,感谢他们对教育学系作出的贡献。两位老师深感欣慰,对系里的关心表示感谢。

自去年秋季学期,教育学系启动了研究生创新创业系列项目,“薪火相传、重读经典”项目是五大子项目之一,旨在通过发掘、整理教育学系建系以来前辈教师、知名学者的著作资料等,传承教育学系深厚的学术传统、组织文化与学术思想。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对我系的历史、前辈学人有了深入而真切的认识,让我们继承传统,开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