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系召开期末总结会暨研究生培养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17-07-05   作者:  浏览次数: 278

2017624日,教育学系期末总结会暨研究生培养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二十余位老师出席交流会,会议由程亮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教育学系主任黄忠敬老师向各位老师介绍了系里本学期以来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化等方面的总体情况,并着重指出了在落实教育学系“十三五”发展规划上的诸多举措。黄老师强调,在目前科研压力普遍较大的情况下,教育学系师生应该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为教育学系的未来发展开拓空间。

随后,老师们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与科学研究对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等进行了坦诚而深入的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教育学系多年以来形成了良好的学术传统,近年来也加大了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的力度,尤其关注人才培养的过程监控与年度评估,值得肯定。对于如何进一步完善研究生的人才培养,老师们各抒己见,主要建议是:结合学科建设与师资队伍建设,开发系列精品教材;关注新兴学科和前沿领域;对研究生的科研成果进行奖励;加大研究生培养各个环节的质量,尤其要关注毕业论文的盲审和答辩环节等。

最后,老师们还集体审议了《教育学系聘期考核与续聘工作实施细则》、《教育学系优秀学位论文推荐实施细则》和《教育学系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答辩经费使用细则》等文件草案。

交流会历时两个多小时,大家相互分享,群策群力,共谋发展。研讨会主题突出,气氛热烈,成效显著。相信在全系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系的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