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系举行第二期基地学校实习总结会

发布日期: 2017-07-05   作者:  浏览次数: 279

2017623日,教育学系第二期基地学校实习总结交流会在文科大楼913室举行。副系主任卜玉华教授及部分第二批参与实习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总结会。

扎根教育一线,走进教育现场”,早在此次实习开始之初,卜老师就叮嘱各位实习生要踏踏实实、诚诚恳恳,有目的、有方法、有计划地投入到实习中去,充分展现教育学系的学人精神。总结会伊始,卜老师就总结会的召开目的、交流内容、交流形式进行了说明,并希望同学们在畅所欲言的同时要做到“实事求是、有理有据”。

随后,各位同学从实习内容、实习收获、自身不足及对实习工作的建议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在实习内容方面,他们主要进行了听课、搜集论文研究资料、向校长和老师学习、上课以及参与学校日常生活的事务等内容。谈及收获,同学们兴奋不已,纷纷表示成长无限、收获满满。

当然,部分同学认为自身还存在着研究目的和问题不够清晰、研究方法运用不娴熟、上课能力欠佳、课堂把控张力不足等等问题。同时,大家还就我系如何更好地加强与基地学校的合作与沟通提出了一些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整个交流过程中,同学们以自己的切身体会积极畅言,氛围愉悦融洽。卜老师也从自己的专业视角、访学经历、科研实践等方面对同学们的实习做出了相应的点评和建议。

通过此次总结会,同学们对自己的实习历程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对自己科研和教学的优势及不足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同时,本次总结交流会也有助于实习机制的完善,促进此后实习工作更好的开展。

撰稿:何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