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系2017届毕业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17-07-05   作者:  浏览次数: 336

2017622日上午9:00,教育学系2017届毕业生座谈会在中北校区文科大楼913室举行。教育学系黄忠敬、王伦信、杜成宪、程亮、王保星、宁本涛、黄向阳、蒋纯焦、董轩、张国霖、王丽佳等老师以及部分2017届毕业生出席座谈会。辅导员张礼永老师主持了座谈会。

会议伊始,2017届硕士毕业班以一个自编自导的视频向老师们作了汇报。随后,与会老师分别对毕业生们表达祝福与期望。程亮老师引用我系老一辈学人对毕业生提出的三点期望,勉励大家勤奋地工作,朴素地生活以及完成好角色的转变。杜成宪老师告诫大家,离开母校进入社会这所“公校”之后应该更好地锻炼自己,并现场朗读了丰子恺先生所著的《缘缘堂随笔》中的几段文字,鼓励大家更好地生活。王保星老师对毕业生们表达最诚挚的祝福,祝愿大家生活愉快、工作顺利。张国霖老师给毕业生们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学好上海话以及多多关心自己。蒋纯焦老师以自己的经历为例,勉励大家完成好由学生到职场人士的转换,不要放松对自己的要求。

王丽佳老师从女性的视角告诫大家,应该自立自强,在工作中有追求,培养自己豁达开明的心胸。董轩老师提醒大家在完成自己角色转变的过程中,应该处理好工作、家庭、生活的种种关系。黄向阳老师告诉毕业生们,应该有自己的教育理想,并有为之奋斗的勇气与力量。王伦信老师引述当年胡适给北大毕业生的赠言“用自己的肩膀挑自己的担子”,并祝愿大家生活愉快。宁本涛老师表达了自己对与学生相处的看法,勉励大家勤奋工作,好好生活。张礼永老师对同学们的顺利毕业表示祝福,祝愿大家都能有个远大的前程。黄忠敬老师代表系里对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并希望大家有空多回母校看看。

博士生钱露、硕士生秦一鸣分别代表2017届博硕毕业生发言,她们回顾了自己的求学历程,对自己的未来做出展望,并表达了对系里的感激之情。最后,其他毕业生根据自己的个人情况向老师们表达了敬意,以及积极投身于未来工作岗位的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