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系召开精品教材建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18-06-15   作者:  浏览次数: 239

经过近一年的筹备,教育学系精品教材建设计划于20183月正式启动,该计划得到了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精品教材建设项目和教育学部高峰学科建设的共同资助,为了保证该计划的顺利实施,613日下午13:00,教育学系召开了精品教材建设推进会。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分社副社长李恒平老师、师文老师受邀出席,系主任黄忠敬以及获得立项资助的老师们参加了研讨。



黄忠敬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我系精品教材建设计划的经费资助情况,对经费的来源、使用条件等情况作了说明。他表示,精品教材建设计划作为我系推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受到了老师们及出版社同仁的大力支持,系里将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保证该计划的顺利实施。



李恒平老师从教材出版的角度谈到了交稿时间节点、教材出版流程等问题。他表示,为了保证此系列教材的高效、顺利发行,在保证教材质量的前提下,教材的交稿时间应尽量提前。此外,考虑到教材的可读性、实用性,李老师建议大家在教材编写的过程中适当使用思维导图、逻辑图等。



随后,与会老师针对教材的可视化、教材价值的深度发掘等方面交流了看法。通过本次研讨,老师们更加了解和明确了出版计划、时间节点等,为该计划的深入实施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