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系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18-06-07   作者:  浏览次数: 352

201866日,教育学系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文科大楼913室举行。本次论坛旨在为研究生提供学术交流与分享的机会,激发学术热情,提升科研能力。教育学系黄忠敬、王伦信、黄书光、宁本涛、杨光富、刘世清、王占魁、董轩、李林、杜明峰和高星原等老师应邀出席,担任点评嘉宾。本次论坛分为上下午两场,由教育学系研究生会承办。

主持人钟程首先对论坛议程作了简要介绍。系主任黄忠敬老师为论坛开幕致辞。黄老师表示,六月是收获的季节,很高兴能借助此次论坛和大家一起做个科研成果的总结,并对本次论文大赛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去年参与论坛的同学都获得了非常可喜的成绩,黄老师希望各位同学珍惜本次论坛提供的交流与学习机会,争取在未来的学术道路上有更好的发展。

之后,董轩老师对论坛评奖情况作了说明——采取双向匿名评审方式和导师回避制,按总分排名评出一二三等奖。获奖同学分别是:博士组一等奖,侯浩翔和王旦;博士组二等奖李栋和李想;博士组三等奖严凌燕、袁晶和崔海丽;硕士组一等奖,钟程和孙嘉蔚;硕士组二等奖,张先毓、兰誉铮和孙鹏鹏;硕士组三等奖卢兴钦、高晓晓和王艳芳。

接下来,获奖同学逐一对自己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师生就各个研究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老师们在肯定同学们的努力的同时,指出了其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在研究问题的厘清、论文逻辑的梳理和具体行文方式的调整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给予了同学们后续深化自己研究的诸多启示。

最后,王伦信老师为本次论坛作了总结发言。王老师简要点评了各篇获奖论文,肯定了同学们的问题意识和研究成果,并鼓励没有获奖的同学不要灰心,继续努力,期待未来见到更多同学的学术成果。

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学术交锋中,持续一天的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谢幕。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精彩论辩,期待明年再见!


撰稿:杨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