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烂漫季 花美人更美

发布日期: 2019-04-16   作者:  浏览次数: 662

413日,教育学系2018级硕博研究生在辅导员高星原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一次集体活动,共赴上海共青国家森林公园,赏花踏青。作为加强班级建设、提升班级凝聚力的重要举措,春游(还有秋游)是教育学系的传统支持项目,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的同时,加深了彼此的感情与友谊。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人们的心儿也不例外。在这宜歌宜诗宜出游的融融春光之中,教育学系的同学们一起踏青春游,放松身心,感受春的气息。

天气仿佛读懂了同学们的心意,周六早晨,阳光明媚,鸟儿开始丈量天空,他们叽叽喳喳的算着,数着。睡梦中的人儿也早起准备起来:防晒工具带好,拍照道具不能少,水和零食,野餐布,桌游卡片,自拍杆……所有东西安排好。

打开衣橱,挑选和春最搭的衣服,然后梳妆打扮。精心准备的时间里,心情已经不知不觉地穿越烟囱,飞向江畔、水廊、花海、柳枝、明空……

(先来一张大合皂)

共青国家森林公园的春景正好,春山、暖日、和风、啼莺、舞燕;山光如淀,湖光如练,船放转在湖心,杨柳飞綿滚滚,桃花醉脸醺醺,真是人间四月天,宜醉不宜醒。


再来几张美景图)



第一项活动:小游戏!

为了增进同学们的友谊,让大家尽快打成一片,春琼班长煞费苦心,设计了“你画我猜”的小游戏,并以此决定每个小组的行动顺序。

此乃“嫦娥奔月”)

此乃“人仰马翻”)


第二项活动:寻宝!

同学们通过游戏分组,然后去寻找藏在森林公园里的“宝藏”(其实就是零食大礼包啦)。大家拿着地图,展开了寻宝之旅。分布在公园各地的班委充当着宝藏守护人的角色,不时地在群里发一些关于自己位置的照片和文字,供大家辨认和寻找。小编作为本游戏中最路痴的NPC被两组寻宝人员同时捉住在路中间,成为了最早献上“宝藏”的守护人。

NPC小分队)


其他小分队)

经过一番寻宝,大家都来到桃花源,一起分享宝藏——零食大礼包!边吃边聊,玩着狼人杀,互相调侃,打闹,逗乐,分享自己的见闻,商量着一起去哪里拍美美的照片。


野餐进行时


第三项活动:逛(pai)森(mei)林(zhao

修整之后,各个小分队分别出发,欣赏公园的春色。接下来一起和小编欣赏各个小分队发来的美照吧!


集体美照



单人精品


下午时分,同学们乘车返回,结束了一天的踏春,在这场旅途之中,不仅收获了春光的喜悦,更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深切情谊,以及对生活的无限热爱,更有劲头为美好的生活而努力!

  

  

撰稿:李小叶 吴春琼

摄影:18级宝宝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