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代表团来访交流

发布日期: 2018-11-29   作者:  浏览次数: 220

1125日至121日,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学术代表团到访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开展系列学术周活动。1127日下午15:00,代表团Dr. Adams Megan RuthDr. Philip Wing Keung ChanDr. Hongzhi Zhang等老师以及Michael John HendersonKate Amanda Lafferty等博士研究生来到教育学系座谈,教育学系卜玉华教授、彭新强教授、董轩副教授、王丽佳老师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卜玉华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我系的整体情况,包括学系历史、学科专业、研究优势、师资队伍、学生构成等。她表示,教育学系是一个有着深厚学术传统,并扎根中小学教育实践与变革的研究型系科。近年来,教育学系加强了国际化建设的步伐,通过开展国际间的合作项目不断提高国际化水平。

Philip Wing Keung Chan教授简要说明了莫纳什大学,特别是其教育学院的情况,该校在全球的综合排名名列前茅,10个专业进入世界百强,教育学专业在其国内首屈一指。Philip Wing Keung Chan教授特别指出,教育学院在管理上打破了层级界限,实行扁平化管理,以项目的形式将研究人员团结在一起。

在随后的交流中,在场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以及取得的研究成果等,涉及中小学校实践与变革、教育伦理学、教育人类学、教师专业发展、校长领导力、教育政策、终身教育、学生成长等多个学科方向,老师们普遍认为,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研究领域,并探讨了开展合作研究的可能性。

座谈会持续了两个小时,双方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和认识,就一些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为下一步的深入合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