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系、基教所访问团赴美国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 2018-12-12   作者:  浏览次数: 248

2018122-8日,应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和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教育学院的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学系主任黄忠敬教授、基教所所长杨小微教授、副所长黄书光教授和鞠玉翠教授一行四人组成的访问团赴美国开展合作交流活动。

在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访问团分别与教育学院国际事务部主任Allison Witt和Wei Liu女士、院长James D. Anderson教授、副院长Christopher Span教授和Lisa Monda-Amaya教授、院长助理Kathy Ryan教授以及教育政策、组织与领导系主任Yoon Pak教授、教育哲学教授Nich Burbules和课程与教学系Sarah McCarthey教授进行了友好交谈,双方就暑期学校项目、网络课程、师生互访和双学位项目以及合作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初步意向。在此期间,访问团还参观了学校的“教与学创新实验室”。



访问团与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教育学院院长Anderson教授、国际事务部主任Witt女士、Nick教授合影


访问团与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教育学院副院长Span教授和Monda-Amaya教授合影

访问团参观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教与学创新实验室”


在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访问团分别与教育与人文科学学院副院长Julie Thomas教授、学校国际交流处Maegan Stevens-Liska主任和Jim Benes先生、教育政策系主任Pace Doll教授、学前系主任Guy TRainin教授以及教育学院的Beth Miehaus教授、Kelley Buchheister教授、Christina Yao教授、Yingying Wang教授和Jiangang Xia助理教授等进行了友好交流,双方就学生交流项目、学术会议以及网络在线课程等项目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就未来的合作内容与合作形式进行了研讨,达成了合作共识。在此期间,访问团还考察了该校的脑、生物和行为科学研究中心(CB3)以及创客空间和VR实验室。对该校的跨学科研究和网络课程印象深刻。


访问团与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教育与人文科学学院副院长Julie Thomas教授和国际事务部Jim Benes亲切交谈

访问团考察了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脑、生物以及行为科学研究实验室(CB3

访问团考察了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创客空间和VR实验室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缩写为UIUC),创建于1867年,是一所享有世界声望的顶尖研究型大学,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华东师范大学与该校的合作有悠久的历史,双方已经形成了稳固的合作关系。

内布拉斯加林肯分校(University of Nebraska Lincoln,简称UNL),创建于1869年,是美国中西部的一所知名的公立综合性大学,是“股神”沃伦·巴菲特的母校, 隶属美国“十校大联盟”(Big T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