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系多位老师参加第63届国际比较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 2019-04-23   作者:  浏览次数: 222

2019414日至18日,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学系杨小微、黄忠敬、黄书光、鞠玉翠教授受邀参加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第63届国际比较教育大会Annual Conference of the Comparative and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Society, CIES。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可持续发展教育”,来自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者、教育工作者、慈善组织成员、政府官员等3600余人参与了这次会议。

1  CIES的会议现场

在圆桌会议上,围绕“教师专业发展的上海模式”这一主题,杨小微教授汇报的题目是“教研制度的上海模式”,黄书光教授汇报的题目是“上海教育家办学的历史经验——以陈鹤琴活教育探索为个案”,鞠玉翠教授汇报的题目是“定制式工作坊在教师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以上海某中学为例”,黄忠敬教授汇报的题目是“教师专业发展的上海模式:来自上海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学校的数据报告”。与会者对上海的教师专业发展模式颇感兴趣,就其存在的优势与不足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2  圆桌会议论坛

3  圆桌会议论坛部分与会者合影

在参会之余,代表团还顺访了犹他大学(University of Utah),与该大学教育学院的院长Elaine Clark教授、教育领导与政策系主任Yongmei Ni教授、教育政策研究中心的Andrea Rorrer主任以及国际事务部的Sabine Klahr副主任等进行了友好交谈,双方就人员互访、学术周活动以及开展合作研究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