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系召开全英文专业建设校内咨询会

发布日期: 2019-04-04   作者:  浏览次数: 163

201943日上午9:00,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学系全英文专业建设校内咨询会在文科大楼906室召开。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陈灵犀、国际教育中心副主任王钢、国际教育中心学历生项目主管孙琦、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刘晓玲,教育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学部副主任黄瑾、国际事务部主任杨福义、教学事务部主任赵琦、教学事务部蔡尚芝,教育学系主任黄忠敬、副系主任程亮、李林、教育学部高峰讲席教授彭新强等领导、老师受邀出席会议,咨询会由程亮老师主持。

根据议程,黄瑾老师首先发表致辞,她从学部国际化战略的提出以及十大行动计划的推进等方面介绍了教育学部国际化发展的情况,并对学部层面英文课程的建设情况作了说明,对教育学系全英文专业建设的筹备工作给予肯定。

黄忠敬老师介绍了教育学系全英文专业建设的背景。一方面,伴随中国国际影响力的提升、“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提出,外国学生来华留学的需求日益高涨;另一方面,随着学校、学部国际化战略的持续推进,教育学系自身的全英文专业建设能力得以加强。教育学系将在学部的领导与支持下积极推进此项目的落地。

李林老师针对全英文专业建设方案进行了说明,包括专业定位、专业目标、课程设计、师资队伍、培养流程等方面。他表示,围绕专业建设的三大环节——招生、培养、毕业需要综合设计,并对每一环节中的具体问题加以细化与明确。

随后,与会领导、老师围绕教育学系全英文专业建设的特色凝练、优势突出、名称确立、招生宣传、课程建设、培养机制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与流程,为该项目的启动与运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