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少年部陈欣处长一行到教育学系调研少先队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 2019-04-04   作者:  浏览次数: 756

201943日上午9:30,团中央少年部陈欣处长、于勇老师及上海市团委工作人员,到教育学系调研少先队建设的相关情况。教育学系卜玉华教授、王占魁副教授陪同调研。我系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专业4名硕士研究生列席会议。

此次座谈会主要围绕三个问题展开:“全童入队背景下,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认同感如何建立?”  “在学校德育格局下,少先队组织的独特功能如何体现?”“新时代背景下,少先队活动的独特性如何体现?”卜玉华教授和王占魁副教授就上述问题分别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分享了许多以往观摩少先队活动课所产生的感悟及思考。陈欣处长一行也就少先队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卜玉华教授和王占魁副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氛围融洽。

会议最后,卜玉华教授和王占魁副教授针对此次会议的三个主要论题及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专业的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意见和建议。陈欣处长表示,此次调研成果颇丰,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建议,他们也会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持续推动少先队改革及相关学科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