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系第四届研究生论坛即将开幕

发布日期: 2020-06-11   作者:  浏览次数: 750

教育学系历来重视研究生科研能力的培养,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系里的重点工程。为了进一步培养研究生的科研兴趣,激发他们的研究潜力,教育学系启动了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论坛即将于617日正式开幕,现将参会领导嘉宾及相关议程公布如下,诚挚欢迎您的到来!


举办时间


2020 6 17 日(星期三)

上午 9:00 - 11:30  下午 13:00 - 15:30


举办地点

现场地点: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文科大楼1113

线上地址:腾讯会议/会议ID: 663459403


参会领导嘉宾

黄书光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为中国教育传统与近现代教育变革、中国基础教育改革的历史与文化反思、中国社会教化变迁等。著有《中国教育哲学史》(第四卷)、《陈鹤琴与现代中国教育》、《胡适教育思想研究》、《变迁与转型:中国传统教化的近代命运》等,近年发表《回归人本:教育本土化办学的价值共识——陈鹤琴、陶行知办学实践探索》、《中国近现代教育家办学的文化审视》、《重审教育研究的双重属性及其使命》等论文。


王保星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学系教工支部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为外国教育史,著有《美国现代高等教育制度的确立》、《外国高等教育史》、《外国教育思想通史》(第六卷)等。近年来发表《教学价值·教学理念·教学策略:我国大学教育专业本科课程的“教学之道”——以《外国教育史》课程教学为例》、《美国大学教师教学发展的理论意蕴与实施策略——基于美国若干所一流大学教师教学发展实务的解析》等论文。


周勇

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为中国文化与教育、教育文化与社会、文化研究与课程史等。著有《江南名校的中国文化教育》、《大师的教书生活》等。


李伟胜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为以学校为基本单位的教育系统变革,重点研究教育治理、学校管理以及班级建设。著有《班级管理》、《学校文化建设新思路:主动生成》等,近期发表《基础教育均衡发展所需的优质资源从哪里来?》等论文。


朱益明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包括教育政策、教育评价、教师教育(教师培训)、高中教育、国际教育。代表著作有《中国高中阶段教育发展报告》系列、《普通高中学生发展指导研究》等,近年来发表《教师信息素养分析框架构建与应用研究》等文章。


宁本涛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包括教育经济、教育制度、教育评价。近年来发表重要论文有《“就近入学”政策实施的产权困境及改进策略》、《提升学校教育督导效能的校长满意度研究》等。


沈晔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副教授

研究领域包括高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等,近年来发表《辅导员阶段性发展特点及支持策略》、《高校辅导员工作压力疏导及其职业成长》、《高校辅导员职业幸福感研究》等论文。


孙梦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主任

研究领域包括高等教育、教育理论与教育管理等,近年来发表《榜样教育何以有效——基于对H大学学生的调查分析》、《对研究生法律素质缺失的教育反思——基于两例研究生侵权案例的分析》等论文。


黄忠敬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学系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包括教育政策、教育学原理、课程与教学论等。主要著作有《教育政策研究的多维视角》、《参与式教学指导手册》等,近年来发表《深入学校内部的教育公平追求》、《中国离2030年可持续发展教育目标还有多远——基于义务教育课程标准的分析》等多篇论文。


杨光富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学系教工支部副书记,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理事、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教育领导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主要从事国外基础教育改革和外国教育史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出版专著5本、译著4本、参与编写著作多本。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国家一般项目的研究工作。《国外中学学生指导制度历史演进》一书荣获上海市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会议议程

感兴趣的同学可扫码入群及时获取论坛相关资料,诚挚欢迎大家的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