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系召开2020届毕业班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5-14   作者:  浏览次数: 400

就业是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重中之重。202056日,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资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青团中央等6部门共同主办的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正式启动,并发布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专项行动。为了响应这一行动,更好地为毕业生就业工作服务,2020514日上午9点,教育学系召开2020届毕业班就业工作视频会议。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主任孙梦、系主任黄忠敬、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保星、副书记杨光富、辅导员杜明峰,以及2020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杜明峰老师主持。

首先,系主任黄忠敬老师发言,他建议毕业生同学要积极主动,鸟瞰就业形势,明确定位。今年的抗疫形势和就业形势比较严峻,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信心,充分地、主动地了解招聘平台发布的信息,积极行动起来。同时,建议同学们要处理好毕业和就业的相关事项。

学生事务部主任孙梦老师从抗疫中的就业、教育学系毕业生自身优势和往年毕业生就业情况等几个方面做了分享,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孙老师提到,今年的就业形势严峻,同学们受到新的就业挑战,但是希望同学们增强信心,明确优势,挖掘潜力,努力去“拼就业”:一要合理设置求职预期,孙老师分享了2018届和2019届硕、博士毕业班同学的毕业去向,为2020届毕业生做参考;二要充分认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扬长避短;三要多投多面,积累更多的就业经验,提高求职技巧。最后,孙梦老师建议同学们关注教育学部的就业网站,教育学系就业群里的信息。如果同学们想要一对一的就业指导,也可以报名“JOB SPA”,向专业的就业指导老师开展咨询。

辅导员杜明峰老师介绍了2020届硕、博士学生的毕业情况,包括毕业人数、就业率、不同专业就业率比较以及就业影响因素。硕士学生代表张心怡和博士学生代表李栋分享了各自的求职经验,包括求职经历、求职技巧以及求职选择等。

分管系学生工作的杨光富老师结合会议的主题,讲了四个方面的问题:第一,教育学系历年的就业情况良好,就业率接近100%,就业质量也非常高;第二,准备一份或多份简约就业简历非常重要。要针对自己可能的岗位准备相应的就业简历。建议同学先就业,再择业。第三,考博同学应该考博和应聘工作同时进行,若考博不成功再找工作,已经错失了很多好的机会。第四是遵守疫情期间的学校相关规定。另外,杨老师还对毕业季相关工作、安全教育及文明离校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保星老师2020届毕业生提出两点期望:一是主动适应,主动克服困难,尽最大努力做自己能做的事情,能做好的事情。二是坚守理想。未来走向工作岗位,要心存求善的信念,坚守教育理想,坚守人生理想。

最后,杜明峰老师对本次线上会议做总结发言。教育学系2020届毕业班就业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撰稿:卢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