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 全民抗疫:教育学系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3-02   作者:  浏览次数: 464

223日下午,教育学系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运用互联网平台开展“共克时艰 全民抗疫”主题党日活动,了解分析同学们“抗疫”期间还存在的困难,通过疫情前线透视、防患未然建议及策略理论探讨等为同学们平安生活、学习研究、与全国人民一起努力早日取得“抗疫”胜利加油鼓劲。学部特邀党建组织员沈霄凤、学生党建中心司桂霞、教育学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杨光富、游韵、汪亚琼等老师及学部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应邀观摩指导并作点评。

疫情前线透视,肺炎无情人有情。活动伊始,支部党员阴崔雪同志在支部活动微信群上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疫情防控最新方案等学习资料。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认真学习。大家十分关切地观看了抗疫一线的相关视频资料,并连线家在武汉、身在襄阳的罗枭同志。罗枭同志向大家报了平安,介绍了自己自觉遵守抗疫期间有关规定及湖北的抗疫动态,并对老师们与同学们的关心表示由衷感谢。

1 支部党员在线学习研讨(部分)

抗疫战斗参与,积极思考与行动。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文件精神,支部党员就在抗疫期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抗疫期间,学校、系部老师,支部党员十分关心同学们的安全和学习情况,及时发送学校通知、防护知识、心理疏导资料、学术资源,有的同学担当志愿者勇敢地奋战在社区抗疫的一线,有的积极捐款奉献爱心。老师们、同学们心连心,共奋斗。会上,郑蕊同志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作为安徽省阜南县鹿城镇三强村村委会抗疫志愿者的经历和感想,介绍了当地的实际情况以及作为志愿者日常的主要工作内容。她认为,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念,一定要同心协力,一定能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入党积极分子金马妮同志表示,全国一盘棋,合力抗疫的震撼场景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的超强执行力,让自己更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2 郑蕊同志作为志愿者在社区抗疫一线工作

防患未然建议,探讨理论与策略。在活动的讨论环节,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专业纷纷发言,积极表达了对推进教育、社会治理理论方法创新的思考。大家各抒己见,观点交锋碰撞,气氛热烈。徐迅同志从“教育治理权力的来源”“谁来治理”以及“为谁治理”等角度分享了促进教育善治的思考。周颖同志就此次疫情防控的薄弱点,指出加强社会、公民公共卫生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苏明明同志就关于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机制的思考作了分享,提出了促进信息公开、提升数据治理能力的建议。

3 老师们总结点评

出席此次活动的老师们就同学们做好“抗疫”工作给予了进一步指导。游韵老师、汪亚琼老师、司桂霞老师对本次活动的组织及支部党员同志们多角度多层次的思考给予肯定。沈霄凤老师表示,这次活动内容丰富、准备充分,党员们参与率高,积极发表各自的感受和感悟,充分体现了作为当代博士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杨光富老师“点赞”本次活动,认为已超过预期效果,各位同志从专业的视角提出解决的对策,体现了社会担当的责任与意识。与此同时,杨老师从系学生工作的角度对支部党员和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积极支持与严格遵守抗疫期间的相关规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时间,做到学习研究不放松,多出好的成果;三是要立足当下着眼未来,从具体学科领域积极贡献专业智慧与对策。出席本次活动的兄弟支部的同志们也交流分享了自身对“抗疫”的独特思考。

据悉,本次活动不仅面向支部全体党员,也受到了教育学系2019级博士生同学们的广泛关注,不少同学也来到活动微信群观摩交流。魏晓宇同学在参会后表示,看到同学们或是身体力行直接参与周围防疫志愿者工作,或是从治理等视角深入思考办法出路,让人深受鼓舞、受益匪浅。


撰稿:邓晓莉、徐 迅

图片来源:同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