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文短课程《国际视野下的教育改进学》开讲

发布日期: 2019-10-17   作者:  浏览次数: 249

为了进一步开阔教育学系学子的国际与学术视野,教育学系邀请了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教育学院李军教授开设了全英文短课程《国际视野下的教育改进学》,1014日课程正式开讲。

授课之前,教育学系主任黄忠敬教授代表教育学系对李军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李军教授颁发华东师范大学紫江讲座教授聘书。教育学系黄书光、蒋纯焦等老师以及20余位硕博研究生参加了课程。

授课伊始,李军教授对教育改进学的前沿发展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引出了国际视野下的教育改进学第一讲主题“Introduction: Change, Development, or Improvement?。关于Improvement的定义,以及Improvementchangereform, developmentinnovation的区别,李军教授分别在教育学层面进行了深入地辨析。在课程中,他还就change的三种常规模型:Kubler-Ross模型、Kruger(Iceberg)模型和Kotter模型结合文献进行了分享,并围绕文献中的Improvementchange的定义等与在场研究生展开热烈的讨论。

课程结束前,在座师生针对教育改进学提出了诸多问题,李军教授一一予以回应与解答,并与现场师生针对教育改进学前沿趋势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


撰稿:陈唤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