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系2017级新生赴国际学校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 2017-09-18   作者:  浏览次数: 270

为开阔研究生的学习视野,帮助研究生尽早确定职业目标与未来规划,914日上午8:30,教育学系系主任黄忠敬、系党支部副书记董轩、2017级新生辅导员杜明峰,以及五十余名硕博新生赴上海诺德安达双语学校进行考察,了解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在现实条件下的落地与发展。

诺德安达双语学校与我系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作为一所国际化水平很高的双语学校,该校对国际先进教育理念的理解与实践值得教育研究工作者深入研究,同时,也是一个提升研究生实践能力的有利平台。

在随后的交流中,该校中方代表顾校长等人分别从学校的办学理念、课程设计、测试评价等方面向大家作了介绍。黄忠敬教授代表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对他们的介绍与安排表示感谢。

作为研究生入学教育的一个环节,本次实地考察加深了研究生对先进教育理念的理解与感受,也在一定程度上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打开了思路。


参 观 感 言

参观了双语学校之后,感触最深的一句话是:他们既为自己是个中国人而骄傲,又可以在面对外国文化时不会手足无措。我想,这样的教育便是值得学习的吧。

 ——17级教育史专业硕士生 张丹宁

  

一诺千金,德才兼备,宁静致远,这些优良的品质是学校对于孩子们的美好期许。这所在继承中国传统文化基础上融贯西方文化的国际化学校拥有的先进教育理念让我为那些孩子们感到欣喜,学校内各种人性化的布置让我感受到满满的人文关怀。

 ——17级教育学原理专业硕士生 王倩

  

很震撼,看到了精心设计的课程、灵活多变的教学方式、多元融洽的团队合作,让我对中国的教育更加有信心,也有了更多思考。中国的教育一直在路上,需要我们共同砥砺前行。

 ——17级教育学原理专业硕士生 李冉冉

  

感受到一种新的教学理念,评价方式。中西结合的教学方法,国际化的视野,可能是以后教育的发展趋势。

 ——17级教育学原理专业硕士生 张晓月

  

学校的教育理念非常前沿,培养国际公民符合当下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要。这次参观让我看到了全新的教育培养模式,让我对教育、课程等有了更新的理解与思考。

 ——17级教育学原理专业硕士生 倪彩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