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系举行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 2017-06-02   作者:  浏览次数: 420

 201761日上午8:30,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中北校区文科大楼913室举行。本次论坛是以研究生为“主角”的学术活动,旨在激发他们的学术热情,提升科研能力与水平。教育学系黄忠敬、王伦信、程亮、杨光富、董轩等老师出席论坛开幕式,60余位硕博研究生参加本次论坛。

系主任黄忠敬老师在致辞中表示,研究生的科研能力是体现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希望教育学系学子抓住机会不断锻炼自己,充分挖掘和展现自己的研究实力。随后进行了论文大赛颁奖环节。冉华、赵冬冬分别获得博士、硕士一等奖,田贤鹏、刘素玲、曾舒雪、张月佳、李得菲获得博士、硕士二等奖,杨婷、程建坤、陶阳、张萌、车子彤、钟程获得博士、硕士三等奖。接下来,一、二等奖获得者针对自己提交的论文作了分享,与会老师分别对各位汇报者的研究成果进行点评,活动现场互动频繁,异常热烈。

根据议程,下午的论坛分成教育基本理论、教育史问题以及教育实证研究三个分论坛,分别邀请张国霖、王占魁、蒋纯焦、李林、董轩、王丽佳等老师莅临点评。发言的18位硕博研究生分别就自己的研究内容作了汇报,与会老师在肯定同学们的努力的同时,指出了其在研究中存在的问题,为他们后续深化自己的研究提出了宝贵建议。

持续一天的学术论坛宣告结束,参加论坛的老师、同学都对本次活动表示了肯定,祝愿我们的研究生学术论坛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