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系举行2017-2018年度研究生卓越发展计划开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17-12-08   作者:  浏览次数: 241

2017126日下午13:30,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2017-2018年度研究生卓越发展计划开题报告会于文科大楼906会议室召开。程亮、刘世清、董轩、张国霖、张礼永等老师,以及10位项目负责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程亮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程亮老师首先对本次获得卓越发展计划资助的同学表示祝贺。随后,10位项目负责人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现状、研究目标与内容以及研究重点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课题项目,并向在座老师提出自己在研究过程中的困惑。

接下来,各位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时也提出了研究中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例如研究问题过于宽泛、研究概念界定不清等共性问题,并耐心地为同学们提出解决的方案与建议。整个过程中各位项目负责人都深有感触,收获颇丰。

最后,程亮老师作了总结,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希望各位同学认真汲取与会老师给的建议,对自己的研究内容进行相关的整改;研究过程中把握各项环节,并鼓励同学们积极申报学部和学校的项目;系里将为学生科研论文的写作提供更为便利的支持,如邀请报刊编辑参会指导学生论文写作、成立论文工作坊等活动。

撰稿:卢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