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系召开精品教材立项启动会

发布日期: 2018-03-17   作者:  浏览次数: 151

316日上午9:00,教育学系精品教材立项启动会在文科大楼906会议室召开,系主任黄忠敬、副系主任卜玉华、程亮,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分社社长赵建军、副社长李恒平,以及获得立项资助的十余位老师出席启动会,会议由程亮老师主持。

启动会上,黄忠敬老师首先表达了对华师大出版社各位同仁的感谢,并介绍了我系精品教材建设计划的相关背景。他指出,教材作为体现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方面,在教育学系发展历史上历来受到高度重视。本次精品教材建设计划的设计与启动,一方面呼应了国家和学校对教材建设的要求和希望,另一方面作为我系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与抓手,对推动我系的全面发展,扩大专业影响力具有积极的作用。

赵建军社长对我系的精品教材建设计划表示赞赏和支持,他表示,该计划的推出抓住了国家教材改革的契机,也与出版社的出版思路高度吻合,希望在双方的紧密合作下,本套教材能够在学科专业建设和教材出版领域起引领示范作用。

李恒平副社长从教材出版的角度向各位老师分享了他对“如何编写高质量的教材”的经验体会。他从主题的确立、概念的厘清、框架的搭建、内容的丰富、形式的呈现等多个方面作了介绍,使老师们加深了对教材出版的了解和认识。

随后,双方就教材编写与出版的某些具体问题作了探讨与交流,包括注释的格式与标准、练习的设计与呈现、图片的选择与应用以及教材的数字化、视频化等方面。精品教材建设计划作为我系今年启动的重点工程,受到系里老师和出版社同仁的大力支持,必将推动我系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影响到达一个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