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行动|教育学系研究生志愿者战疫特辑

发布日期: 2022-04-18   作者:  浏览次数: 10

乌云遮不住太阳的升起

寒潮挡不住春天的脚步

尽管疫情肆虐影响着我们的生活

但无数挺身而出的背影温暖了这个春天

他们在不同的志愿服务中发光发热

今天,让我们走近他们——

教育学系研究生抗疫志愿者们


一、送餐、配送物资志愿者

3月我校实施网格化封闭管理以来,戴逸帆、戴孟、王德洋、周佳斌、凌世杰等同学陆续担任学生公寓送餐志愿者,为同学们的每一餐保驾护航。

白玉路公寓配送志愿者合影

阮纽自2022315日起,多次担任社区志愿者,在魔都30度高温天气下,身着厚重的防护服,挨家挨户为社区居民发放抗原检测试剂。她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热心配送政府救济物资,为社区居民雪中送炭。

阮纽为居民配送物资


二、楼层长志愿者

刘洋溪、程豪、姜澄、全栎、林霖、柯诗梦等同学积极响应学校网格化管理的号召,热心担任所在片区的楼长、层长或楼层志愿者。在疫情常态化管理过程中,楼层长志愿者们按片区要求协助开展楼宇相应防控工作,如通知核酸检测、抗原自测;协助片区预订、分发一日三餐和防控物资;协助老师汇总、传递楼层信息,帮助同学们及时解决突发问题。

刘洋溪、姜澄、陈祥梅等志愿者合影


三、核酸检测志愿者

阴崔雪、陈祥梅两位博士研究生在同普路公寓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引导同学们安全高效地完成核酸检测。窦营山、林佳怡两位同学在居家隔离期间,积极充当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在核酸检测时,引导小区居民有序排队,提醒居民提前准备好核酸码,并为需要帮助的老人小孩提供核酸码申请、身份登记、绿色通道等力所能及的服务,提高医护人员采样效率,减少居民交叉感染风险。

阴崔雪在志愿服务中

窦营山引导居民排队


四、“云陪伴”服务志愿者

马好报名参加学校的“云陪伴”活动,利用每周六午后时光,在线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子女提供美艺书画特色活动课,丰富了孩子们封闭在家的课余生活,为解除抗疫人员工作期间子女学习生活无人陪伴的后顾之忧贡献了一份力量。

马好“云陪伴”线上授课


五、爱心理发志愿者

孙慧在疫情封控期间,主动担任起白玉路研究生公寓的爱心理发志愿者,帮助同学们解决封闭期间无法理发的生活难题。一把剪刀,剪去万缕烦恼丝,送来一片同学情。

孙慧为同学理发


你们是人间四月天里的一阵清风

抚慰我们焦躁不安的心灵

你们是疫情时代下的一点星火

点亮我们晦暗无光的岁月

感谢每一点奉献的星火,燎起原野的新生


撰稿:张毓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