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公平实验室国际合作项目稳步推进

发布日期: 2018-04-16   作者:  浏览次数: 259

43-6日,受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和教育公平实验室的邀请,挪威经济学院公平实验室主任Alexander W. Cappelen教授、西挪威应用科技大学Tom Are Trippestad教授以及挪威经济学院的Ranveig Falch博士来我系就上海高峰计划“教育公平实验室”与挪威经济学院公平实验室(FAIR)的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展开进一步的交流与试测实验。 此项研究旨在通过行为经济学和实验经济学的方法来研究我国不同年龄阶段儿童公平感的发展水平以及社会偏好发展,并开展中挪两国的国际比较研究。

双方的研究团队分别到上海的一所幼儿园和一所小学,5岁和9岁儿童进行了试测,并对实验的设计方案与流程进行了现场实验。在随后的工作坊和研讨活动中,双方就实验设计、理论模型、实验方式与跨文化比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进一步优化了研究方案,为正式的实验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