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教育系1961届同学简讯(六)

发布日期: 2017-01-11   作者:  浏览次数: 327

≈∞≈∞≈∞≈∞≈∞≈∞≈∞≈∞≈∞≈∞≈∞≈∞≈∞≈∞≈∞≈∞≈∞≈∞≈∞

恭贺新禧

祝各位老同学及家人

阖第平安    欢乐康健

满目吉祥    喜事临门

刘宗章 钱景舫 贺

2007年春节

∞≈∞≈∞≈∞≈∞≈∞≈∞≈∞≈∞≈∞≈∞≈∞≈∞≈∞≈∞≈∞≈∞≈∞≈∞≈∞



互通信息

刘宗章:我于去年6月赴美探亲,12月回国。现年已七十有五,身体尚好,除做点力所能及的社会工作外,以休息养生为中心。

元旦期间,我和景舫分别收到了存宣、李旷、源琛、新春、兹编、永椿、诚霖、士仓、武成、祖涌、宜中、伟民、增涛、朱方等同学的新年贺卡。

我还接听了修文、繁文、聚奎、绍珠、树铭等同学的来电。

收到了健仪、邦豪两同学热情洋溢的来信。

借此机会一并向各位致诚挚的谢意。盼望着全体同学大聚会时刻的到来。


钱景舫:这一年见到的沪外老同学

蒋铃德06年上半年,蒋兄为修家谱事到上海图书馆查资料,住母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便在原河西食堂改造的“秋林阁”一聚,出席:刘宗章、彭存宣、江俊绪、晏肇云。

金祖涌    华东师大宁波校友会会长。06年暑期为校友会事来母校,也曾欢聚。祖涌撰写了短文。

赵武成    06年暑期,武成因家事同女儿、女婿、外孙女来母校,住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我曾陪同。

高光凯    068月,我出差去广西柳州,乘返程短暂时间约光凯桂林相见。这是我第一次到桂林,光凯冒酷暑陪我玩了附近的景点。

高志锡    今年元旦,志锡令郎结婚,老刘夫妇和我及老伴应邀到常州戚墅堰志锡家贺喜。志锡家在农村,住得很宽敞,准备了要我们多住几天。无奈我们有事,不得不当天回家了。

赖奕樵、赵文倩上月初,我出差去福建厦门,离泉州不远。想讲课后去泉州看看老同学。经约,泉州电话升位,又没有姚岭岚的手机号,所以很遗憾没有联系上。赖赵夫妇第二天(星期日)正好有支部活动要到厦门,我们就在厦门大学喝茶、吃饭,叙谈数小时,欢哉!

徐树铭    近一年中,杭州到是常去,只是来去匆匆,一直没有去看望树铭夫妇。元旦时树铭发来短信贺年,使我很不好意思。元月14日去杭州出差,晚上就去拜访,徐兄还晚饭招待。


朱诚霖联络上了洪兴华

2005年底,朱诚霖同学经多方努力,通过上海市澄衷中学校友会,终于联络上了洪兴华同学。其实他已多年居住在上海,只因健康原因,行走不便,很少出门。我们得到这个消息非常高兴,2006年春节期间我们两人就到洪兴华家看望。兴华同学曾患中风。现在恢复得良好,能在家里行走,说话清楚,我们谈起往事仍记忆犹新。他很高兴参加2007年的聚会。


吴兹编的诗

吴兹编同学在新年给朱方一信,附诗一首。朱方提供给大家分享。

欢    聚

(一)                 (二)               (三)

我们相思               我们相思             欢聚一堂

我们相念               我们相念             倾叙衷肠

相思难却思相见         纵然各一方           秋花更比春花艳

相念情意长             犹如在身边           何处不芬芳


举杯祝愿               促膝畅谈

幸福安康               纵情歌唱

终于盼到这一天         莫道霜天红叶晚

纷飞的劳燕欢聚一堂     桑榆为霞尚满天


金祖涌:这样的小聚,不妨每年搞两次

0679日是足球世界杯即将结束的一天,全世界的球迷为之若狂。我们虽不是球迷,但这情、这心,也同样激动,因为我们在华东师大早夕相处四年的几位老同学相聚在上海。

那时,我为校友会的事回母校住了几天。景舫提议约几位同学相聚。这都有劳景舫通知了。不巧,老彭回福建老家探亲,启泉出差,老晏、江俊绪有公事。是日,古人伏、朱方到了,就在朱诚霖家附近的一家休闲小吃店小聚。景舫说,沈其修家离此不远,便电话邀请,然后景舫打的士去接。老大哥已是超80岁的高龄老人,但神采奕奕,身体健康。

东道主朱诚霖夫妇为我们点了味道鲜美的各种小吃,边吃边聊,从逝去的大学生活、退休前的工作,到现在的活动和养生之道,以及对07年聚会(入大学学习五十年纪念活动)的建议等等,大家兴致勃勃,从上午11点到下午2点多钟,三个多小时在不知不觉中过去。

我认为,这种小型的聊天活动是很好的相互交流感情、沟通思想、互相学习、增进联络的形式,江浙沪圈子里的老同学,谁都可以发动,每年搞它两次,我是肯定积极参加的。


同学来信

赵武成(致钱景舫)去年《简讯(五)》发出后,武成于2006123日写来一信。信中有一副对联、一首打油诗、一项经验之谈。

对联    上联  鹰击长空落龙虎福地

下联  潭在水中游红鱼美景

横批:天开淑景

打油诗    昔日师大园  如今各东西  他日再聚首  不知老将至   

一项经验之谈,认为应“四有”:有健康的身体,有固定的收入

有一个好老伴,有一个窝(房子)


曹大启 20061228日致钱景舫)

大约有一两年没有收到“同学通讯信息”了,真的有点不自在。我于去年六月份,因城市大规划,我在市里租门面开的“启明诊所”被拆除了,只好到离市中心20华里的镇子上,买了一幢楼房,设计面积310平方米,使用面积240平方米,一家10口人(儿子、媳妇及孙子们)均可以各居其室,安逸自在。

王士仓  2007年元旦致钱景舫)

这一两年总的情况还好,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还被学院评为2006年度优秀共产党员。20055月我70岁,20064月我老伴70岁,子女送给我们的礼物分别是请我们老俩口“双卧北京五日游”和“双飞海南五日游”。30年后重游北京,别有一番滋味;海南游让我们领略了四季如夏的海南生活,饱览了南海的美丽风光。

马健仪2007年元月17日致刘宗章)

在元旦之际,收到您的贺卡,心中万分高兴,虽然时光过去近50年了,但那些令人难忘的日月永远铭刻在我脑海中,作为我一生最美好的记忆时时伴随着我。

60岁左右时,我身体不好,近二三年好多了。每天早晚坚持锻炼,平时与几位老同事谈谈心、散散步,还经常参加文艺活动。在前年老人节时,我们演出了京剧《沙家浜》智斗片断,当时阿庆嫂一角非我莫属了,深受大家喜爱。现在身体也好,情绪也好,有点儿“返老还童”的感觉呢!

您和景舫寄来过“校友通讯”,又说今年要聚会。我盼望着,一定争取去!

老同学都很关心我,想念我。1988年左右,吴兹编同学来过商丘,曾到过我家,后来也未与他联系。去年,绍珠和修文都从南京打来电话,我很想念她们。小朱方有贺卡寄来,赵武成从江西来过电话、寄来贺卡……总之,老同学还记得我。我也十分想念大家!希望我们多一些聚会!


吴邦豪2007年元月17日致刘宗章)

您又来信又打电话,表达了您对我的无比牵挂、关怀和关爱之情。近年来,我的身体差了,血压和心脏都有问题,住过一次医院,现在心脏好了一点,血压也控制住了,请您勿为我焦虑。如果在上海聚会前我的身体不出问题的话,我会不顾年事已高,排除万难,前来参加。


关于今年的聚会

2007年到了,我们入华东师范大学读书已50年啦!我们曾经相约要聚一聚,相互问候,交流养生经验,加深同窗情谊。近两年来,大家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对这次富有意义的聚会表达热望和期盼,并纷纷发议论、出点子、提建议。

真正要筹备的时候到了,有一些大致的想法提出来,请各位积极反馈意见。

1,时间:20079月中旬,气候比较适宜。

2,地点: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及周边地区

3内容:1在母校教育系聚会,邀请我们的老师和教育系现领导人参加。在会上拟向教育系赠送一件纪念品(可以购买,但最好是由我们某位同学代劳作一件书画作品)。

2参观华东师大新校区,游览上海新景点。

3)在江浙赣组织旅游,由有关同学委托旅行社办理。各位可根据自己的健康状况、时间安排等自愿选择参加。

4,活动经费:1收费与赞助相结合。收费是家在上海的同学多收点,沪外同学少收点;赞助出于自愿。用于聚餐、摄影、上海游览、赠送教育系纪念品、补助个别同学车旅费等。  (2外地同学的车旅费、住宿费自理。 3)江浙赣旅游费自理。


讣告

新年,我同往常一样,给各位老同学寄发贺卡。寄给范庭辉同学的贺卡不料被退回。退件加盖了湖南科技学院收发室公章,一行小字“退回,此人已故,元月19日”,令我十分悲痛。特此讣告。

刘宗章


重发通讯录

2001年聚会后发的通讯录至今五年多了,有的同学搬了新居,有的经常住到子女家去,有的电话改号,有的用上了E-MAIL,普遍用上了手机,通讯处和通讯方式都有不少变化,也有的同学找不到了,来信索要。现根据掌握的资料重编一份通讯录送上。新的通讯录包括家庭地址、邮编、电话、手机、E-MAIL(请使用E-MAIL的同学尽量提供 E-MAIL地址,便于加快通讯)。请各位同学核对,若有误或有补充,请即告诉钱景舫,待今年聚会时再发一份新的通讯录。



  刘宗章  钱景舫  编

2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