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教育系1961届同学简讯(五)

发布日期: 2017-01-11   作者:  浏览次数: 336

≈∞≈∞≈∞≈∞≈∞≈∞≈∞≈∞≈∞≈∞≈∞≈∞≈∞≈∞≈∞≈∞≈∞≈∞≈∞

向大家拜年啦!

一年复一年,今又到新年,

祝贺同学们新年好!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

身体棒棒,

精神爽爽,

生活旺旺!

刘宗章 钱景舫 贺

2006年春节

∞≈∞≈∞≈∞≈∞≈∞≈∞≈∞≈∞≈∞≈∞≈∞≈∞≈∞≈∞≈∞≈∞≈∞≈∞≈∞



朱诚霖:《与学友共勉》

驹光如驶,又遇寒冬;梦雨离云,不赏依依。岁月无情,但愿人长久。忆往昔,师大园中共话成才,谈未来,一片赤心,志在奉献;入社会,经历风风雨雨,才知世间坎坷。若能有“兴尽悲来”之感,也知“识盈虚之有数”,终于进入“达人知命”之境界。这是世俗之超脱,又是德性之升华。“东隅已逝,桑榆非晚”。虽已临近“黄昏”,也感“夕阳无限好”。心高似水,终于悟彻“邯郸一梦”。有达士旷怀之胸,岂因人已老矣而黯然。但待来日约期相见,笑谈又返当年;一如逢春风,枯草重萌,忘却额上纹路深印,心似童年,精神焕发。相见时难,别亦难,欢聚一堂,举杯相贺,谁敢言我老矣!欢言笑语,再定相约之时,一番春云意气,无不令人心折。


刘宗章:给大家通通信息

元旦前,向各位奉上了新年贺卡一张,一是向大家致新年祝贺;一是表达对老同学的思念。

现在,景舫正在编2006年新一期《简讯》,时值春节前夕,借此机会预祝各位“‘丙戊’旺旺”,阖家吉祥安康!

去年夏末秋初,曾与几位同学通过电话,通话情况简报大家:

邦豪说,身体尚好,就是行动大不如前,十分感激同学们的关怀,下次聚会尽量争取参加。

修文说,炎夏期间,“半身不遂”狠狠地折磨了她一阵子,入秋后才渐渐平缓。

健仪说,心脏病已见舒缓,感觉比以前好多了,下次聚会是要参加的,特别想念女同学。

我听到电话那端的声音清脆爽朗,未失当年华东师大广播员的风采,我很高兴。

广仁说,身体比以前好多了,体重减轻不少。说自己摸索出了一套自我保健的“套路”,常年坚持,卓有成效。他建议下次聚会好好交流一下各自的养身经验。

我以为广仁的想法很好,我们可以把“养身”作为主题,进行研讨。从现在起,大都准备,届时各献“妙招”,互相学习,争取我们每位都成为健康长寿老人。


钱景舫:找到一位==找到两位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在去年春天,借助英特网联系上了赖奕樵,当然也就找到了赵文倩。

下面是赖奕樵、赵文倩05328日给我的信的详细摘要:“非常高兴收到你寄来的同学通讯录、简讯,还有毕业40年聚会的合影。

中断几十年的联系,通过你又搭起了联系的桥梁。我非常珍惜这份材料,反复看了又看,爱不释手。因为我知道它来之不易。

我佩服你的热心、耐心、恒心,为了寻找我们,每期简讯都刊登了寻找我们的信息,最后终于在网上找到了我的地址,并立即写信、寄材料。此事真让我感动。

我于1995年退休,96年回泉州探亲,为了照顾老母,我在离家不远的仰恩大学找了一份工作。我在教务部任副主任,赵文倩在学生事务部工作。

回首往事,历历在目。我本是一个穷大学生,在四年大学生活中我的生活最困难,但是有党的帮助,同学的支持,使我度过了难关。我永远不会忘记项伟民、章洪发、潘源琛、李旷等人对我的帮助,值此,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远他们吉祥如意,一生平安!

毕业之后,除了1991年毕业30年聚会外,在上海多次见过刘宗章、钱景舫、魏庆安;在济南见过古人伏、刘明;在青岛见过白振汉;在南京见过李绍珠、王鹏飞;在佳木斯见到吴兹编。这些幸会都使我铭记在心。可是还有那么多老同学40多年从未见面,我很想念他们。吴兹编的一首《思念》表达了我们的共同心声。唱着唱着,不禁眼睛湿润了。”


关于2007年的聚会

去年2月发的《简讯(四)》曾请同学们就2007年聚会的地点、时间(安排在哪月份?多长时间?)、活动内容、经费筹措等等问题发议论、出点子、提建议。

钱景舫去年4月曾有机会去广州,与华炳林夫妇、赵聚奎夫妇欢聚,下旬又到了诸暨,正巧赵武成夫妇也在诸暨,与蒋玲德一起吃了饭,在诸暨玩了半天;在杭州时看望了徐树铭、朱方夫妇;9月,李旷、潘源琛自美国探亲回来,老刘夫妇和景舫应约在江俊绪家相聚。同学相聚都话及了2007年的聚会,有的同学也通过信件、电话发表意见。大致归纳如下,请大家继续发表意见。

1,时间和地点:20075月中旬,气候适宜,长假也已过去。

先在母校集中活动两天,随后组织旅游,各位可根据自己的健康状况、时间安排等自愿选择参加。一路北上,游览南京、盐城、徐州(袁永椿等  朱新春  祝永龄);一路南下,游览杭州、宁波(徐树铭  金祖涌等);一路上海(钱景舫等)。

2,内      容:叙谈、交流、聚餐、摄影、参观、游览等。

3,经      费:收费与赞助想结合,收费还是家在上海的同学多收些;赞助出于自愿;

外地同学的住宿费自理;

旅游费自理。



重要通知

1我们曾经有约,2007年是我们开始大学生活的50年,将再举行一次全体同学的聚会。现在只有一年多准备时间了,请大家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

22001年聚会至今快四年了,有的同学搬了新居,有的经常住到子女家去,有的电话改号,有的用上了E-MAIL,普遍用上了手机,通讯处和通讯方式都有不少变化。务请有了变化的同学及时通知景舫,我们今年要重编一份通讯录,保证2007年的活动能通知到每一位同学。新的通讯录包括家庭地址、邮编、电话、手机、E-MAIL(请使用E-MAIL的同学尽量提供 E-MAIL地址,便于加快通讯)。

3尚有下列同学未联系上,若有他们的信息,请及时联系:

吴国材      江秋城      郑金亮      洪兴华      赵修如

谢好章      潘家兴



刘宗章  钱景舫  编

2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