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教育系1961届同学简讯(三)

发布日期: 2017-01-11   作者:  浏览次数: 282

 ★☆★☆★☆★☆★☆★☆★☆★☆★☆★☆★☆★☆★☆

恭贺新禧

敬祝同学们

猴年大吉家庭幸福

神怡增寿万事如意

刘宗章钱景舫

2004年春节

★☆★☆★☆★☆★☆★☆★☆★☆★☆★☆★☆★☆★☆



谢忱:2004年元旦期间,我们分别收到了茅惠玉、孙广仁、王祖良、沈其修、刘庆宝、朱方、朱新春、李旷和潘源琛、王士仓、彭存宣、孔繁文、曹大启、江俊绪等学友的贺年卡和电子邮件,在此端致谢忱。

刘宗章钱景舫


徐树铭:生活过得乐滋滋

2003年秋,李旷、潘源琛随团来浙江舟山、绍兴旅游,顺道至杭州。凑巧的是,他们向朱方打听我的电话,而朱方这时正好在杭州女儿家,可是没有带通讯录,转向在上海的景舫询问。我们虽然只相聚三、四个小时,内容倒蛮丰富,谈、吃、玩都全了。小潘该有20多年未见面了,不过仍是老样子。李旷则时隔更久些,样子也变多了。那打扮、谈吐、行动,活脱脱是一个摄影老记,不再是‘公社干部’了(在师大下乡劳动时,我曾戏称他为公社干部)。”

我现在还在上着两个大学:省老年大学和学校的老年大学。在省老大学交谊舞,在校老大学书法。尽管舞没有学会,书法也没有丝毫长进,但很开心。参加了学校离退休教工合唱团,每月两次活动,还有一次秋游、一次联欢,过得特别开心。去年学校和学院还组织了我们3次短途旅游。你们说说,生活过得够精彩的吧!”    --2004/1/9



王士仓:真正意义上过退休生活

   “从去年非典开始,我们在外面的工作就不干了,从此一心一意防病治病锻炼养生,过真正意义上的退休生活。我们开始上淮南市的老年大学,我学太极拳,夫人学健身操,既锻炼身体有结识更多老年朋友。老年大学主要是玩,还组织旅游。今年三月份去港澳,我们已报名了,让我们在有生之年也去开开眼界--2004年元旦



朱诚霖:广州受款待

时光飞逝之快,可谓度年如日。去年此时我和家人赴澳访亲,春节过后返沪。乘返沪途径广州之际,专访几位学兄。出门访学友,实是人生一件乐事。

因离沪时已与炳琳、聚奎两位学友联系过。聚奎早已把我们的住宿安排妥帖,炳琳在酒楼预订了宴席。他们热情好客,特别是对同出师门的师兄弟之情,令人可敬可佩。

炳琳、聚奎招待之隆重、热情,实使我过意不去,歉意也难以言表,但炳琳兄说得痛快友谊万岁吆!’”--2003年末



古人伏:欧洲潇洒走一回

近日正好与小古一起参加一个课题评审会。会前聊天,她说,去年国庆节老俩口到欧洲去旅游了一次,15天游了芬兰、法国、比利时、荷兰、德国、瑞士、奥地利、意大利、凡蒂岗等11个国家,拍了7个胶卷。上了瑞士的雪山,感觉好极了,真是太美太美;在法国参观了卢浮宫和凡尔赛宫,饱赏了举世闻名的艺术珍品:维纳斯、梦娜丽莎、胜利女神;还参观了意大利比萨斜塔等名胜古迹。我问她累不累,她说不累。可见小古身体还挺棒。--景舫04/1/9



吴邦豪、刘修文:身体健康恢复良好

刘宗章元旦期间与刘修文、吴邦豪通了电话,关心他们的健康状况。刘修文说:身体恢复得不错,目前只是一边手脚略感不甚灵活,但还可以走出室外活动,能走亲访友。吴邦豪说:身体可以,注意调养、活动,白天常到户外走走。老刘说他们说话声音都很爽朗洪亮。

白振汉、高志锡同学也同老刘通了电话。老白说他身体不错,除参加一些社会活动外,就是把时间放在关心第三代身上。高志锡退休后现在一家小企业帮助管管帐,身体好。



钱景舫:大家乐我也乐

孔繁文说我多年来成了我们班同学之间联系的桥梁,成了我们的

徐树铭说是我找到了他,让他回到了我们这个集体。最巧的是有一次我去杭州居然会在上海的火车站碰到章洪发,于是就有了徐、章、钱三人相聚西湖畔的佳话,而徐章可是毕业后的第一次见面啊!

我说,这是我应该做乐意做的,只要大家乐,我就乐了。



诚邀:徐树铭同学诚恳邀请诸位老同学到杭州去玩,这几年杭州变化很大,特别是西湖南、东、西三线经过整理、恢复、开发,有了许多新景点,他还将努力做到三包(包吃、包住、包玩)。杭州对外地老人也十分优惠。


齐心协力办好简讯

     出《简讯》很受大家欢迎,但巧媳妇难为无米之餐。请诸位多多动手,多多赐稿,内容听便,养生之道、学习心得、旅游见闻、同学交往、往事回忆……都可以,形式可活泼多样。


通知:

       1,通讯录遗失了,找不到了,请告知,可补发。

       2,使用电子邮件的同学请告知E-MAIL地址,以便快速发送《简讯》和密切平时的联系。

       3,地址、电话如有变动,请即通知钱景舫,以便告知各位同学,免得失去联络。

       4,尚有下列同学未联系上,若有他们的信息,请及时联系:潘家兴 赖奕樵、赵文倩夫妇 吴国材 江秋城 郑金亮洪兴华赵修如谢好章


刘宗章  钱景舫  编

2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