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教育系1961届同学简讯(二)

发布日期: 2017-01-11   作者:  浏览次数: 214

★☆★☆★☆★☆★☆★☆★☆★☆★☆★☆★☆★☆★☆

恭贺新禧

敬祝 同学们

羊年吉祥合家欢乐

万事如意健康长寿

刘宗章 钱景舫 贺

2003年春节

★☆★☆★☆★☆★☆★☆★☆★☆★☆★☆★☆★☆★☆



新年贺辞

新年期间,同学们互寄贺卡,通过信函、电话、e-mail,互致祝福和问候,我们就收到了近20封,有的是要通过我们向大家拜年的,特别向在祖国边陲的邦豪、兹编、增涛、繁文等同学致意!

祝大家恭贺师大同窗情人近古稀龄

新年快乐新年快乐家庭幸福忆及当年事寸心难言尽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家庭幸福

朱方茅惠玉赵武成夫妇


来信摘要

《简讯(一)》发出以来,收到不少同学的来信和e-mail,现摘要若干,以相互沟通。

吴邦豪身体情况还算马虎可以,我有信心2007年的上海聚会,我会来参加的。(2002729日)

《简讯(一)》编得很好,我爱看极了,它内容全面而丰富,有助于同学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希望继续办下去。    最近我去腾冲县旅游一下。该县距我市113公里。县内活火山风景点闻名中外。要登上活火山需上500个台阶,我分3次登上。能在拐杖帮助下登上这500个台阶,说明我身体健康的情况还算可以。你们知道后,一定会为我的健康而高兴万分。我一定努力锻炼身体,把身体搞好。(2002105日)

江俊绪:我上月1221日参加上海市政协考察团到新疆去了一次,走了南北疆不少地方,乌鲁木齐、喀什、吐鲁蕃、伊宁、石河子等地都去了。加上我去年考察了青海、甘肃,长了见识,对西部大开发的决策英明有了具体感受。

 6月在无锡华东干部疗养院全面检查身体,几位医生会诊,竟仍发现不出一点肝部肿瘤痕迹。健康恢复得奇迹般好,这是令我十分高兴的。进入我们这年龄段,健康具有了特殊重要的意义。孙广仁研究养生学,确是抓住了重点。(200284日)

本月20—22日我应广东电视台邀请,赴穗担任全国影视新星大赛总决赛评委。一天半内完成与参加总决赛的选手们见面(面试)、看录像、看资料、评委讨论、彩排、直播(21日晚广东卫视及珠江电视台同时现场直播,可惜上海看不到),时间安排得很紧凑。20日晚大赛直播结束后又到夜总会开庆功宴直到深夜2点。21日一觉睡到91刻,抽空想与老同学联系一下,便一一挂了电话,遗憾的是一个都没有联系上:华炳琳刚巧外出买东西不在家。通讯录上赵聚奎家的电话(87020159)不对,挂到哪个单位去了。张人杰家电话铃响了半天没人接。只得怏怏作吧。当天下午3时我就离宾馆赴机场。因此,得设法把赵聚奎的电话核实更正一下。20021223日)

祝永龄:去年5月到母校相聚的合影是极其珍贵的,不时拿出看看。10岁的小孙女说:“爷爷,这些照片,你都看这么多遍了,怎么又拿出来了?”我说:“有句老话,一辈同学,三辈亲。我想念他们。”(200289日)

刘庆宝:老同学们:    你们好!

    收到来信非常高兴,能够得知一些老同学的近况,使我非常怀念学校的生活,和同学们的深刻友谊。

    我最近情况不错,就是前一段时间住了近三个月的医院,是因为肺炎,刚出院不久,现在复查一次,恢复良好。在这我想二位老同学帮我向大家转达我的问候,希望大家身体健康,注意保养。全家快乐!(2002823日)

赵武成:《简讯》上,许多同学谈了自己的感想、思绪,我也觉得用《简讯》这种形式把老同学的心联在一起,把天各一方的思念相互传递,为大家的晚年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使我们这些老头子、老婆子不时地回到了青春年华的岁月。《简讯》内容十分丰富,反映了同学们的各自的生活画面和同学间的感情之真诚。

 20024月份我们夫妇到桂林玩了一个星期,6月底、7月初又到北京、承德、北戴河等地旅游,在北京和黄伯诚见了面,40多年第一次见面,真是高兴。8月份,李旷到鹰潭为函授学员面授,我们又一次会见。(200295日)

潘源琛、李旷:能在南昌与你们相遇(钱景舫夫妇20027月份在南昌),陪小杨看看南昌,真高兴。我们才从九寨沟、黄龙、乐山、峨眉、成都旅行回昌。此行很顺利、舒心。年龄不饶人。我们打算在走得动时,抓紧时间由远及近地旅行,看我们想看的地方。此行,是我们结婚40周年纪念游。(200296日)

金宜中:《简讯》中谈到徐树铭、马健仪等同学的情况并阅了他们热情洋溢的话语,犹如见面。可惜还有几位仍无音信,或许以后逐步都会知道下落和见面的。(2002918日)

朱诚霖写了一篇《无题》,以寄托对老同学的思念之情:

想当年,华师大里显真身,血气方刚,指点江山意未尽。阅览室里灯光闪烁,如饥似渴地在本本书中觅真理。在周末,总见丽娃河旁三两人,伴清风,诉尽平生云水心。在人前,言谈哪能掩瑕瑜;胸中岂能藏渣滓。

毕业时,一颗红心永向党,分赴祖国四面八方。而今相见,已不是当时青年郎,两鬓显白发,额头添纹路,经历多少世间事,长知识冶德性,能安身立命。虽天有定律,人有常数,但人在临近黄昏时,更觉夕阳无限好。惟有见澈性灵,点化俗情,放下仙佛心,永不迷失本性。(20021218日)

健康之谈:现在同学们见面、通信,最常用的词汇是“保重”“健康”。老大哥孙广仁2002822日来信主要谈了对“健康”的心得。他说:我们热爱社会、生活,必须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如果没有健康的身体,其他一切都不用谈。健康的身体靠自己来争取。当前,我时刻在充实自己的健康意识、健康知识和健康能力。特别是在当今科学飞速发展,同时各种公害不断发展,人的健康水平直线下降,医疗费用直线上升,怎么办?靠自己拼搏、争取,人不能懒,特别是到了老年,更是这样。

巧遇:我来讲个小故事,大家一定会说,徐树铭与章洪发真是有缘啊!

话说20027月的一天上午,我在上海南站候车去杭州。一会儿开始检票。突然看到检票口有近10位老外,在他们身后有一位身材高大、头微秃的背影,好象有些熟悉,是章洪发吗?“哪有那么巧的事!”我想,但是同学之间的情谊还是驱动我试试,于是我并不很响地叫了声“章洪发!”果然,他回过头来,真是喜出望外。他说坐7号车厢;我说坐6号车厢。他就匆匆随老外先进站。

车上,我们就可以交谈了。

 “我这次是给国际旅行社借用一下陪一批西班牙人到杭州旅游。”章说。

钱说:“我现在在浙江工业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有点兼职,所以常来杭州。嗨,你和徐树铭40多年没有见面了吧!”

章:“正是”。

钱:“那一定要见见。你们在杭州玩几天?”

章:“明天就离开杭州”。

钱:“好,你今晚的时间排出空来,我来约老徐一起吃顿饭”。

当晚,俩位相别41年的老同学相会在西湖之滨……。

齐心协力办好简讯

孙广仁说:我们都进入老年期。我们的友谊如何加深巩固,这一课题我们都应该考虑和探讨。相聚是一种方式,但我们年龄大了,虽然自认为身体好,但家中孩子们不让外出,或出远门。出简讯也是一种形式。简讯的内容如何多层次、多内容,这要靠大家来设计和工作。再一个形式就是多相互通信或通电话。(2003111日)

有几位同学来信建议收些费用,用于简讯的纸张、复印、邮寄。(钱答:2001年聚会时,有几位同学缴了1000元,有的缴了500元等,现在还有些结余,所以不必收费。现在需要的倒是信息,请大家踊跃供稿,内容、形式自便,都会有助于相互沟通、交流。

通知

1,刘宗章:近日已出国探亲,春节期间不在国内。

22001年印发的通讯录,已有些变动。有些同学也用起了新式工具----e-mail,所以现经修改重发。以后哪位同学若有变动,请及时通知。如果通讯录上写错了,请提出修改。

3,尚有下列同学未联系上,若有他们的信息,请及时联系:潘家兴

赖奕樵、赵文倩夫妇 吴国材 江秋城 郑金亮 洪兴华 赵修如 谢好章


刘宗章  钱景舫  编

2003年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