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教育学系举行读书沙龙系列活动(一)

发布日期: 2018-03-28   作者:  浏览次数: 245

2018326日下午13:30,由教育学系研究生会主办的本学期第一期“一书一会”跨学科读书沙龙在文科大楼913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的毛毅静老师。毛老师本次为大家推荐的书目是剑桥大学文化史荣休教授彼得·伯克的《知识社会史》。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把握这本新文化史学的鸿篇巨著,毛老师细心的为大家准备了有关彼得·伯克的简介和著作目录。毛老师还结合自身选择和购买书籍的经验,与大家分享了如何挑一本好书以及如何从这本书中获得知识的方法。

随后,毛老师运用知识史和新文化史的独特视角,从跨学科研究、发掘研究兴趣两个方面向大家阐明了推荐这本书的重要意义,并鼓励同学们要注重养成发散性的思维方式。

最后在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就知识的消解和艺术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提问,毛老师结合艺术史对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撰稿:杨舒